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周過後開工日 華北迎來白雪紛飛


發佈時間:2017/10/10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20:28

中國大陸的十一長假結束,今天是第一個上班日,從西北、華北到東北全部進入雨雪天氣,而且氣溫是一夕間,急降6到14度,大陸形容這是一雪成冬,而此時的南方出現強降雨,尤其是長江上游,降雨量比往年平均值高出1.2倍。


 

大陸十一黃金周結束後,第一個上班日,穿上厚大衣,冒著雨雪紛飛的天氣出門。

河北張家口居民:「早上起來看見外面白茫茫一片,特地加了衣服才敢出門,雖然有點冷,但是看見外面的景色這麼漂亮,還是覺得非常舒服。」

整個北方一覺醒來,全數進入冷冬。
 

央視主播:「西北華北到東北出現大範圍的降溫,部分地區還出現了,10度以上的氣溫大跳水。」

氣溫大跳水,大陸形容這叫「一雪成冬」,氣象圖上藍色區域就是降雪的範圍,急速降溫的幅度達6-14度,從西北到東北最高溫10度。

甘肅的高速公路在雨雪中大塞車,車龍排了5公里長,地上還有8公分厚的積雪,當地派公路警察以人工方式23.09.55,刨除地面結冰,此時的能見度連50公尺都不到。

貨車司機:「我昨天晚上到蘭州發車十點半,昨天晚上一路過來下雪,雪下得挺大的一直走得慢,昨天晚上走到兩點多鐘就堵車了。」

甘肅發布寒潮藍色預警,預計未來48小時內還會再降8度,下在蘭州的這場雪,足足比往年提早了一個月,而內蒙古也一樣,提早報到的霜凍天氣,將在10日、11日兩天,出現零下5度的低溫。

這一波冷空氣可以說來勢洶洶,北京都還來不及感受秋意就進入冷冬。

央視氣象主播:「像昨天北京最高氣溫15度,今天還會繼續降到只有11度。」
 

北方的冷從11日起,會對南方展開全面進攻。

央視氣象主播:「到明天(10月11日)江南會出現降溫,在湖南湖北安徽的部分地區,降溫的幅度還將會超過10度,12日後江南南部,甚至華南氣溫也將會下降。」

降溫之前大雨率先抵達,山西發布了暴雨藍色預警,大陸氣象局更預測,未來五天長江上游會出現強降雨,於是三峽水庫,以每秒3萬立方米的速度洩洪,預先降低水位。

這條長江最大支流漢江,上游處已經發生三場大雨,降雨量比往年的平均值多了1.2倍,河川超出警戒水位20.05.19,沿岸民宅被大水灌進家園。

湖北救難人員:「就在那裏等著我們過來把你們接出來。」
 

挨家挨戶搶救受困的民眾,一個上午撤離120人,湖北全省境內641公里的河川,都處在超警戒水位的狀態,恐怕災情還會擴大。

這是位於重慶境內的高速公路,暴雨造成山體滑坡,坍方的面積大約2千多平方公尺,而且坍塌的地點不止國道還有省道。

重慶市地質工程師:「我看山上有些地方在冒濃煙,有些地方在喀喀作響,我們判斷它要發生大規模垮塌,就把兩頭的交通暫時管制一下,攔下來後大概有一分多鐘,大規模的垮塌就發生了。」

要完全搶通道路,估計得一個星期的時間,大陸一個長假過後,南方經歷暴雨北方提早過冬。

圖/微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假#天氣#下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2149

0.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