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黨慶憂射彈 阿公級飛機最具威脅


發佈時間:2017/10/10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20: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十是台灣國慶外,也是北韓創黨紀念日72週年,今年情勢格外緊張,情報分析金正恩很可能再射長程飛彈,美國國防部長已經要美軍待命,並傳出派核動力航母前往太平洋,美國總統逐漸傾向主戰的態度,讓二次韓戰爆發的可能性大幅增加,一但走向衝突,最危險的不是北韓的飛彈,是一款老舊的AN-2運輸機,據美國軍事媒體分析,這種飛機能低空飛行,避開傳統雷達偵測,一次載運超過數十名軍人,也有能力攜帶炸彈。但沒有人想要看到真的走向戰爭,尤其是逃到英國的一批脫北者,她們對鏡頭,表達對同胞的想念,也痛恨金氏政權,帶來政治迫害。


 

北韓創黨紀念日72週年,萬壽臺大紀念碑前,出現大批人潮,向著金日成和金正日銅像鞠躬致意,平壤街上掛著雙十朝鮮勞動黨萬歲的牌子,街頭慶祝表演,歌舞昇平,但民眾可能根本不知道,國家周邊緊張局勢一觸即發。

包括南韓及美國軍事分析指出,北韓很有可能在創黨紀念日,從潛艇發射彈道飛彈,或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北朝鮮大學院大學教授:「北韓要維持核武地位,和美國進行談判,在年底前應會再進行戰略挑釁,發射一到兩次長程彈道導彈。」
 

最近曾經訪問北韓的俄羅斯國會議員更表示,北韓準備測試火星14型,這款長程飛彈在7月份已經發射過兩次,平壤當局表示,下一次位置將以太平洋為目標,嚴重威脅美國領土,美國國防部長指示軍隊備戰。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有件事美軍現在可以做,就是隨侍準備好待命,確保在總統需要時,軍事選項可立即部署。」

美國核動力航母,羅斯福號開往太平洋,將和第7以及第5艦隊會合,龐大的壓制力震攝平壤當局。

南韓記者:「第七艦隊作戰區域包含朝鮮半島週邊海域及西太平洋,壓制北韓的武力強大,會不會調派到韓半島近海引發關注。」

一旦爆發戰爭,最具威脅的可能不是北韓最精良的飛彈或武器,而是這台超過70年的阿公級運輸機,由前蘇聯製造AN-2運輸機,大部分材質使用木頭和帆布。

可避開傳統雷達偵測,達到隱形效果,可攜帶炸彈或載運數十名軍人,最近大舉出現在,北韓公佈的軍演照片中。

北韓央視:「雙翼運輸機以低空飛躍,傘兵部隊猶如冰雹般從天而降。」
 

而南韓政府,對北韓低空避開偵查的滲透行動,目前還沒想出對策。

南韓國家安全策略機構副總裁高榮華:「即使南韓針對低空飛行攻擊制定出應對計畫,但根本不可能監控整個國家動向,總是會有漏洞。」

美國總統川普早已表態,過去25年和北韓的談判宣告失敗,現在只剩下一個方法行得通,至於是什麼依舊不鬆口,但外界都知道,不排除軍事行動的意思,可能因此引二次韓戰。

美國陸軍參謀長馬克.米利:「(對南韓)經濟衝擊傷亡,以及人道危機將十分巨大,是的結果非常嚇人毫無疑問,但如果洲際飛彈打到洛杉磯和紐約也是同樣下場。」

對於那些已經逃到國外的,北韓民眾來說,最掛心的還是在祖國的家人,像這名在2004年遭政治迫害的脫北者,花8小時跨越鴨綠江到達中國大陸,雖然已經安居英國成為音樂老師,但還是希望同胞早一天,從謊言中醒過來。
 

脫北者洪姬敬:「我們對外面的世界毫無所悉,離開之前不了解外界的自由風氣,當我離開後似乎感覺,我們以前活在謊言中。」

另一名曾經誓死捍衛平壤當局的北韓軍人,在親眼目睹手足的小孩被活活餓死後,穿著軍服在2007年叛逃,現在致力發行反對派報紙,透過熱氣球送到祖國,相信事實,是唯一能讓獨裁政權垮台的辦法。

脫北者金注日:「只要我一直生活在自由國度上,即使什麼都不做也餓不死,但北韓同胞每天都在受苦、飢餓和被虐待,我選擇壓抑恐懼繼續做該做的事情。」

面對川普傾向主戰的態度,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痛批,簡直是帶美國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捍衛國務卿提勒森,尋求和平談判的外交手段。

共和黨參議員科克:「我認為國務卿提勒森還有防長馬提斯以及白宮幕僚長凱利,是這些人在幫助國家避免混亂。」

傳出川普下個月出訪亞洲的行程中,將親自到訪南北韓交界,北韓在面對和頭號敵人,史上最近距離對峙,會有什麼樣的舉動,持續引發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868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