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蒜燉螃蟹補筋骨 阿嬤不慎割傷敗血死亡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0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8:30

彰化一位84歲阿嬤,四代同堂,平常子女孝順,秋天螃蟹肥美的時候,都會買螃蟹燉蒜頭,讓阿嬤進補,結果阿嬤這次自己買螃蟹,在清洗的時候不小心割傷,原來不以為意,結果隔天紅腫,送醫後醫生判斷要截肢,阿嬤不願意,想拚拚看,靠藥物治療,但沒想到感染的是海洋弧菌,四天之後引發敗血症,不幸過世


 

阿嬤右手背嚴重發黑腫脹,傷口潰爛,手掌到肘關節都發麻,緊急送醫治療,短短4天就因為敗血症,不幸病逝,病情會這麼嚴重,只因為她想做螃蟹料理時,不慎被蟹殼尖刺割傷。

上個月底,彰化這名84歲黃姓阿嬤,從市場買了新鮮螃蟹回家,料理時不慎被螃蟹割傷手,婦人不以為意,直到隔天發現手腫了起來,到醫院檢查,確診是海洋弧菌感染。

醫生緊急施打強效抗生素,建議必需截肢保命,但阿嬤拒絕,覺得只是紅腫而已,想吃藥治療拚拚看,但短短四天就因為噬肉海洋弧菌破壞組織,引發感染,最後敗血症過世。
 

阿嬤家屬說,每年秋天,兒子都會買螃蟹,加蒜頭清蒸,幫媽媽補身體顧筋骨,最近媽媽經過市場,看到有新鮮螃蟹,就買來想自己料理,沒想到卻因此感染過世。

餐廳表示,市場購買的螃蟹,都會用繩子固定,處理時還是要戴上手套,從底部抓住,避免被蟹殼刺傷,而醫生也提醒,被海鮮類刺傷,最好第一時間就到醫院檢查,以及錯過黃金治療時間,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螃蟹#割傷#截肢#敗血病#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45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