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豐原高商鞋禁還禁品牌? 遭質疑「圖利廠商」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0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3:53

台中豐原高商學生組織校安社最近在臉書po文公告,表示校方不只有鞋禁,而且還限定廠牌,包括愛迪達、converse等知名廠牌都不准穿到學校,有學生就諷刺穿nike就可以嗎?引起很大的爭議。


 

這讓校方相當無奈,學校表示,根本沒有這些規定,學校只關心運動鞋包覆安全,要穿甚麼樣的鞋還經過校方、家長和學生三方代表,投票通過禁穿板鞋,絕對沒有限定廠牌。

10多年前就已經廢除的鞋禁規定,竟然出現在豐原高商校安社的臉書網頁,公告禁穿愛迪達、converse等好幾個知名廠牌的鞋款,眼尖學生發現,怎麼唯獨nike球鞋沒有被禁,網友還質疑,這是不是圖利廠商?

豐原高商學務主任孫嘉偉澄清:「我們在裡面就是很簡單,只寫到說穿運動鞋的時候,不可以穿板鞋,但是沒有任何的品牌在上面。」
 

校方出面滅火澄清,還拿出學生手冊的服儀規定,強調絕對沒有限制學生穿鞋有廠牌限制,完全是考量學生運動安全,才有體育老師提出不能穿板鞋,決議也是校方、家長和學生三方代表投票通過。

豐原高商學務主任孫嘉偉說:「有一半以上的家長跟學生都同意說運動鞋,不可以穿板鞋式的運動鞋來參與體育課。」

豐原高商學生:「我覺得是因為學校只是提供比較常出現的,因為大部分VANS跟LEVIS只生產板鞋,所以學校只是這樣打出來,可能學生會不滿意,見仁見智啦!有些人可能會不喜歡,有些人可能覺得不滿意。」

運動用品店各種鞋款琳琅滿目,像這樣厚底的板鞋深受年輕人喜愛。10年前教育部全面廢除各種鞋禁髮禁,只是校方美意,在學生組織傳達下產生誤解,以為不只鞋禁死灰復燃,連品牌也要管,學校緊急出面說明,也會讓學生組織傳遞訊息更明確,避免學生恐慌,也產生誤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豐原高商#校安社#鞋禁#服裝儀容#品牌#廠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740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