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谷歌發現俄砸錢買廣告試圖干預美大選


發佈時間:2017/10/10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2: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巨擘谷歌(Google)傳調查發現俄羅斯特工花費數萬美元在該公司旗下YouTube、 Gmail和Google Search等網站購買廣告,試圖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路透社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這些廣告似乎不是來自在臉書(Facebook)購買廣告的同家克里姆林宮附屬實體,但恐顯示俄國在網路散播不實資訊的範圍更大。這名消息人士未被授權討論谷歌祕密調查細節。

 

谷歌的相關揭露料引發針對去年大選期間矽谷科技巨擘恐在不知情下扮演的角色予以詳細檢視。美國情報單位認為,莫斯科目標在把川普送進白宮。

消息人士表示,谷歌揭露金額不到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6萬元)的廣告可能和俄方有關。

推特(Twitter)和臉書最近查到並揭露疑似為總部設聖彼得堡的「網路研究社」(Internet ResearchAgency)工作的俄國特工,在2016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後,在這兩個社群網站平台購買廣告,並發表製造政治分岐內容,試圖左右美國人。
 

根據國會議員和研究人員,網路研究社聘請數百名所謂「酸民」發表親克里姆林宮的內文,其中很多是以美國人或歐洲居民假帳號發出的不實或可疑內容。

臉書上月宣布,該公司發現網路研究社金額10萬美元的支出。在國會議員施壓下,臉書同時承諾提高廣告採購和廣告投放目標透明化。

谷歌告訴法新社,該公司有「一套嚴格的廣告政策,其中包括對廣告投放目標設限,禁止鎖定種族和宗教」。

谷歌目前正「深入檢視,以調查企圖濫用我們系統,並和研究人員及其他公司合作,對目前正在進行的調查提供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谷歌#俄羅斯#YouTube#Gmail#買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49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