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最強女團排行!「AV界AKB48」僅屈居第二


發佈時間:2017/10/09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09:58
圖/TVBS
圖/TVBS

現在可說是日本「偶像」的戰國時代,多人數的成員、燦爛的笑容、載歌載舞的努力身姿,不知不覺就讓人跟著台上的女孩牽起嘴角,獲得滿心的治癒。有趣的是,雖然這些少女偶像團體們的形式都有點類似,攤開前十名榜單,「48集團」上榜率也超高!
 
不過,就算同一家公司出品,團體間亦做出了市場區分,各有各的特色與風格,這份變化無窮,讓人怎麼追都追不完呢。在台灣樂迷的心目中,究竟哪個日本女團的人氣最旺呢?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討論度最高的十大榜單,來看看「你團」有沒有上榜吧!

 
 
第十名、Kalafina
由音樂製作人梶浦由記在2007年時一手打造的「Kalafina」(華麗菲娜),原先是希望組成一隻替動畫系列作《空之境界》擔任歌曲演唱的新人團體,算是階段性的任務,成員也沒有固定,但沒想到一唱成名,迴響比想像中得要高,最後就以大瀧若菜(Wakana)、窪田啓子(Keiko)與政井光(Hikaru)的三人陣式,開始用美聲闖蕩音樂界。

第一張單曲《oblivious》發售受到歡迎後,在跳脫《空之境界》系列作以外,又為《黑執事》、《魔法少女小圓》、《Fate/Zero》、《亞爾斯蘭戰記》與NHK的歷史節目《歷史秘話Historia》擔任主題曲的演唱工作,相當活躍。
>>>>>>TPE48來台徵選「AKB」 台灣成員馬嘉伶站台
 


圖/Kalafina

第九名、BABYMETAL‎
「偶像」向來都給人甜美的印象,曲風也大多是活潑陽光型,但BABYMETAL‎卻實驗性地加入了「重金屬」元素,打造出一條黑色的「可愛金屬」路線。該團‎於2010年底組成,3名成員包括擔任主唱的中元鈴香、負責伴舞的水野由結與菊地最愛,尚未發行CD之前,在YouTube上傳的音樂錄影帶就先傳到海外引起外國歌迷的廣大迴響。

隨後,BABYMETAL‎也到各大搖滾音樂祭巡迴表演,如今在歐美地區亦擁有超人氣。美國媒體形容得好,說他們的歌曲是「混合死亡金屬、電子舞曲和甜美J-pop旋律的奇怪歌曲」,初聽時覺得怪,但接著卻開始會一起哼唱,具有神秘的魅力與中毒感。
>>>>>>日韓女團來台會粉絲 ! 暑假周末飄東洋味


圖/BABYMETAL

第八名、早安少女組
 
曾在台灣哈日風潮最盛浪頭上的七年級生,就算不懂日文,肯定也能隨著旋律哼唱幾句早安少女組的《LOVE MACHINE》或《戀愛革命》吧?

雖然現在的少女偶像團體市場,已讓48集團獨佔鰲頭,但早安少女組可說是一個時代的代名詞。於1997年成軍,成員每年都會替換,以維持新鮮感與流動性,走過20年,單曲、專輯唱銷量已突破1700萬張。
>>>>>>不想放開手! 早安少女組訪台辦握手會

已畢業的歷代知名成員包括後藤真希、安倍夏美、辻希美、高橋愛、道重沙由美、鞘師里保等人,現在的「早安少女組。’17」則有14名成員。
>>>>>>佼佼Cue早安少女組合跳PPAP 萌度爆表!


圖/モーニング娘。
 

第七名、NGT48
NGT48是隸屬於「AKB48集團」中第5個國內姊妹團體,於2015年成立,以北陸地區的新潟市為活動據點。不同於集團中的其他子團體是以都市內的劇場所在的位置為隊名(比如AKB48指的是東京的「秋葉原」、HKT指的是福岡的「博多」),NGT48的名稱代表了整座「新潟市」。

創立時,營運方將AKB五期生的北原里英移籍並提為隊長,柏木由紀則是兼任AKB與NGT兩團,運用兩人的人氣與經驗讓新隊伍漸漸步上軌道,兩年過去,2017年的第9屆總選舉中,NGT在前80名的榜單中有10人入榜,包括獲得第五名的荻野由佳與第十名的北原里英,獲得不錯的成績。不過北原里英在今年8月時宣佈明年要畢業,NGT的未來與接班人人選,也引起了討論。
>>>>>>AKB48成員馬嘉伶直播 日文「卡卡」傻笑萌翻


 圖/NGT48 Thailand Fanclub

第六名、SKE48
SKB48是48集團繼AKB48的成功後,於2008年打造出的第一號姊妹團,以劇場所在地——名古屋市中區的「榮」(Sa-Ka-E)為名,成員大多出身於日本東海三縣的愛知縣、岐阜縣與三重縣,地方色彩強烈,和在地情份深厚。

過去以松井珠理奈、松井玲奈兩位「松井雙姝」與宮澤佐江為看板人物,不過2015年、2016年松井玲奈與宮澤佐江陸續從團內畢業,但人才輩出,2017年的第9屆總選舉中,前十名中有榮獲第三名的松井珠理奈、奪得第六名的須田亞香里,以及第八名的惣田紗莉渚。還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夏天發行的單曲《意外是芒果》,MV是在澎湖取景拍攝的呢。
>>>>>>從AKB姐妹團被退團 三上悠亞爆料過半成員非處女


圖/SKE48 Fanpage
 
第五名、HKT48
隸屬48集團的HKT48,於2011年成立,是繼SKE、NMB之後第三個AKB48的姐妹團,以福岡的博多地區為主要活動地區。
>>>>>>指后AKB總選舉史上最高票3連霸 渡邊麻友宣布畢業

而說起HKT48,可不能不提靈魂人物、同時也身兼劇場管理人的指原莉乃。指原莉乃一直是48集團當中最受爭議的人物之一,不走正統的偶像路線,常常扮醜、吐槽、嘴裡不饒人,但同時也讓人們看見他反應快、不同他人的一面。
>>>>>>單飛比較紅!日女團HKT48前成員收入暴增100倍

2012年,因為被週刊爆料「前男友」事件,而被形同「下放」般移籍至HKT,曾經引起許多爭議,但指原莉乃靠著踏實深耕,努力帶領HKT成為人氣夯團,在被移籍隔年的2013年奪下總選舉冠軍,並且於2015、2016、2017年創下前人未及的總選舉三連霸霸業,讓自己與HKT的名聲更響亮。
>>>>>>冠軍出爐! 指原莉乃奪下AKB人氣后座


圖/HKT48 Thailand Fanclub

第四名、NMB48
NMB48以大阪的難波地區為活動基地,是48集團將日本三大都市圈——東京都市圈、京阪神大都市圏、中京圈都設立旗下劇場的最後拼圖,帶些豪爽的關西風情,就連LOGO都不同於其他團的單色系,而是用豹紋當背景,超有個性。
>>>>>>前NMB48偶像下海拍AV 修修臉照遭網友酸爆

NMB48最有人氣的是被暱稱為「彩姐」的山本彩,是2015年時晨間劇《阿淺來了》的主題曲《365天的紙飛機》之主音(center),兼具人氣、外型與歌唱實力,在2016年第8次總選舉中奪下第4名佳績後,在2017年時選擇不出賽,專心於個人活動上,超有個性。不過山本彩不參賽並非最大的熱議點,最引人討論的,則是總選舉當天閃電發出「結婚宣言」的須藤凜凜花。在戀愛禁令明確的48集團中,這番爆炸性宣言讓人超震驚,也讓當天的賽況焦點大轉彎,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
>>>>>>中國首都在哪?日本女團成員:「台灣」


圖/NMB48

第三名、乃木坂46
從第七名一路看下來,實在不難發覺48集團的人氣與影響力,不過相較於以地方劇場為據點的AKB系列團體,另一個竄起的勢力就是「坂道系列」。像AKB、SKE這些號稱「看得見的偶像」,致力於深耕在地小劇場,強調與觀眾之間的互動與接觸,大走親切路線。
>>>>>>日女團櫸坂46 拋鞋、低頭甩髮似「女鬼舞」

雖然製作人都是秋元康,坂道系列卻是由完全不同的團隊在經營,走向一個更精緻的設計,雖沒有常態性的劇場公演或分隊制度,個人的主持工作、戲劇演出的機會卻較多。營運方式不同,呈現出的風格就也不一樣。
>>>>>>偶像團體乃木坂46 旋風來台開唱

像是妹妹團的櫸坂46,在出道時就以「封印笑容」為賣點,以帥氣的舞步、凜然的歌詞為特色。而坂道系列的竄紅,其實也可以瞥見日本偶像女團雖然看起來很類似,卻各有各的分眾與差異的特色。
>>>>>>瞄準華語市場 AKB48擬徵選台灣團員


圖/乃木坂46 (nogizaka46)

第二名、惠比壽麝香葡萄
有時候真是忍不住要讚嘆日本人的認真與胡鬧,僅存一線之間。「惠比壽麝香葡萄」是起源自2008年時東京電視台的深夜節目,他們將AV女優、寫真偶像、舞者和模特兒等美女們聚集在一塊,組成音樂組合。

由於成員們的職業分野與風格較特別,所以又被形容是「AV界的AKB48」。該團體在2013年時宣布解散,不過又在2015年時公開徵募團員,於同年在重啟活動,將團名的「惠比壽」與「麝香葡萄」間多放了一顆惹人遐想的「★」,目前的團長為AV女優明日花綺羅。
>>>>>>日AV版AKB48!將來台開唱 最貴票1萬


圖/惠比壽麝香葡萄(第二世代)香港應援會

第一名、AKB48
毫無懸念地,AKB48以超過六千的網路聲量傲視日本女團討論度排行榜,2005年開始,在秋葉原的小劇場中發跡,號稱是「能夠面對面的偶像」,幾乎每天都舉行公演,就這樣慢慢在基層打底,一點一滴攢積人氣,打造了握手會、總選舉等許多特殊活動,每每都激起討論話題,維持粉絲的追蹤熱度,如今已壯大為成為有百人以上的超大型團體。
>>>>>>環島10天制服沒洗 AKB48雙胞胎研究生狂噴香水

雖然第一次總選舉時誕生的第一代「神七」(即排名前七名的成員)前田敦子、大島優子 、篠田麻里子、渡邊麻友、高橋南、小嶋陽菜、板野友美,僅剩下渡邊麻友還在AKB48中,不過她已確定10月底畢業,雖然讓人不免感嘆彷彿一個時代的結束,卻又不是那麼寂寞,因為,永遠都會有更活力的新血再加入。
>>>>>>GFRIEND、AKB48來台 親民自拍:「會再來」


圖/AKB48

本文未完!!前三名日本女團詳見>>> AKB48 V.S. 惠比壽麝香葡萄!誰是你心中最強日本女團?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9月02日至2017年09月01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日本女團』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韓爆米花

#日本#偶像#女團#AKB48#48集團#惠比壽麝香葡萄#A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82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