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等髒了才洗! 便當袋沾油漬「易孳生細菌」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8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8 18:53

用來裝便當的袋子,室溫下與食物接觸,長時間下來容易滋生細菌,或是黴菌。


 

國外網站調查,便當袋使用後不清洗,超過7成含有黴菌,當中2成還有細菌,反覆使用,恐怕跟著食物一起被吃下肚。

家長通常只洗食物容器,但其實便當袋更容易髒,或是發霉。專家建議最好要用水和洗碗精,一個禮拜清洗至少一次,而且記得曬乾,否則細菌很有可能,經由便當袋油漬,跑進孩子的午餐裡。

帶小朋友出來玩,爸爸媽媽少不了,拿這種布袋裝雜物零食,或是便當,如果弄髒了,會去洗嗎?
 

家長表示:「因為只有今天裝小孩他們的東西,不然平時是裝我的東西就沒有洗,有髒了才會去洗耶,感覺它髒了我才會去洗。」

袋子有味道,髒了才會洗,但根據網站調查,布料材質的便當袋,因為跟食物放在一起,高達73%的便當袋,會有黴菌,還有2成暗藏細菌,如果沒有定期清洗,又反覆使用,細菌恐怕會跑到便當裡。

理化老師張丕白說:「細菌跟人一樣 ,就是喜歡吃食物,所以有油,那種高脂肪、高蛋白的,細菌它都會去碰。」

實際找理化老師,將便當袋的油漬刮下來。用顯微鏡放大600倍來看,果真看到這黑黑的,疑似就是黴菌,或是微生物,這時候,如果再接觸到袋子內便當,可能汙染「食物」。

理化老師指出:「基本上8到40度左右之間的溫度,非常適合細菌繁殖。」

專家建議,別只用濕紙巾擦拭表面,因為這樣做,清潔效果不大,也無法完全去除細菌。便當袋最好一個禮拜就定期清洗一次,而且建議在太陽下曬乾一點,讓紫外線徹底殺死細菌!就可以預防,細菌、黴菌殘留在便當袋,在不知不覺中,被小孩吃下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便當袋#黴菌#室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938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