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市好臭!類「瓦斯味」飄散一夜 民眾嚇壞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趙立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8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8 18:21

高雄市區7日晚間9點多開始飄散異味,範圍涵蓋7個行政區,民眾檢舉電話不斷打進市府,1999一共接了30通!大家都反應聞到像燒塑膠、又像瓦斯的惡臭,異味直到8日早上才散去,但環保局卻查不出惡臭來源,對此,台大公衛學院院長在臉書質疑,高雄市府用錯檢測儀器,才會找不到汙染源頭。


 

高雄市7日晚間9點多,市區飄散異味,有不少人疑似聞到瓦斯的味道,不敢在外多做停留。

民眾:「好像有一點瓦斯味吧。」

聞到異味的人不在少數,範圍涵蓋高雄市7大行政區,包括鹽埕、前金、鼓山、苓雅、新興以及三民區,民眾檢舉電話不斷打進市府1999專線,還有環保局,一個晚上就撥了30通,都反映聞到像燒塑膠、又像瓦斯的惡臭,而且異味持續飄散到8日凌晨1點才散去。
 

高雄市環保局專委吳家安:「那麼我們一直沒有找到明確的汙染源,有幾個懷疑的地點,但是我們還在持續的追查當中。」

環保局指出,接獲通報後隨即趕往通報地點量測,但不管是市中心,還是最先有人通報的鼓山區,當場使用揮發性有機物化學檢測儀量測,濃度值幾乎都是0,而且事發當時吹西風、北風,比對民眾通報的時間點,鎖定異味可能來自西邊港區。

記者何宜信:「環保局會研判汙染源來自海上,就是接到第一通電話就靠近高雄港,之後沿著愛河,陸陸續續有其他區域的民眾也打電話通報。」

但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卻在臉書指出,人體聞到的味道常在PPB濃度,高雄市用PPM的儀器來測,兩者靈敏度差了1千倍,當然沒用!質疑高雄市府沒有用對儀器,對此,高雄市環保局回應,會再了解不同檢測儀器設備增進稽查能量,進而找出異味來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臭味#儀器#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99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