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獨引爆西國政治危機 股跌10%撤資3年最高


發佈時間:2017/10/0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20: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面臨建立民主42年來最大憲政危機,西班牙法庭突然宣布暫停加泰隆尼亞的議會議期,遭批迫害民主和言論自由,被認為是為了阻止加泰隆尼亞在週一正式宣布獨立,而做出的激進手段,持續惡化的政治危機,重創西班牙經濟股市,在一週內跳水10%,國際投資者也急忙抽走資金,短短幾天內金額累計達2.29億美元,創下3年最大撤資幅度。


 

群情激憤,支持西班牙政府的大批民眾,走上巴塞隆納街頭,抗議加泰隆尼亞準備宣布獨立。

反獨立民眾:「我在加泰隆尼亞工作八年,感到無比驕傲,我不希望以後變成像外國人,我不希望加泰隆尼亞離開西班牙。」

政治不確定性,導致西班牙IBEX35交易指數跳水,一週內跌幅超過10%,當地報紙把事件當作是危機看待,斗大的標題寫著,自英國脫歐以來股市最慘跌幅。
 

ATL資本投資總監坎托斯:「國際投資者看到情勢那麼緊張,不想為此買單,改投資歐洲其他國家的股票,將取代西班牙,直到(政治)不確定性解除。」

國際間投資者,也恐慌地將資金撤出西班牙股票基金,到10月4日為止一個星期內,贖回高達2.29億美元,創下2014年來最大幅度的撤資。

西班牙財政部長德金多斯:「我確信,目前沒有任何國際投資基者,會願意投資加泰隆尼亞的新計畫,直到事件落幕為止。」

另外西班牙兩大銀行,也準備將總部從加泰隆尼亞,搬遷到其他地區,顯示如果加泰隆尼亞,堅持和西班牙分手,將有更多大企業出走。

ATL資本投資總監坎托斯:「兩大金融股票公司將總部,設在加泰隆尼亞,就是Sabadell和laCaixa,因為政治的不確定性遭受嚴重衝擊,他們的買賣收益,和加泰隆尼亞情勢息息相關。」

為了阻止加泰隆尼亞政府,在週一可能正式宣布獨立,西班牙憲法法庭毫無預警。

暫停加泰隆尼亞議會議期,因此遭到當地議員痛批,迫害民主及言論自由。
 


加泰隆尼亞議會議長佛卡德爾:「我們捍衛國會主權言論自由,還有國會議員的倡議權,國會的民主沒有商量餘地,我們不准許審查制度。」

暫停國會的決定,持續深化社會分歧,自1975年脫離佛朗哥獨裁後,好不容易建立的憲政民主,面臨危機。

43歲飯店員工莎馬蘭奇:「我想這是西班牙政府的手段之一,他們之前就不斷地威脅,我們早就習慣了。」

檯面上的政治惡鬥,衍伸到民間,加泰隆尼亞附近的小鎮,週三許多人一覺醒來,發現汽車輪胎全被刺破,受害的車輛高達103台。

 
園藝工人馬克:「如果是極右翼份子做的,真的讓人很驚訝,因為以前從沒這樣,我們也懷疑是警察或是他們身邊的人。」

小鎮為支持獨立,付出沉重代價,街頭到處是Si的標語,爭取自由已經數百年。

半島電視台記者:「你可以想像這麼一個小鎮,在大半夜發生這樣的事,卻沒人知道,雖然警察已經採集了指紋,但恐怕要福爾摩斯才能破得了案。」

其他村鎮的車輛也遭鎖定攻擊,但卻沒有任何西班牙媒體進行相關報導。

遭攻擊城市副市長羅卡:「我們知道訊息是假的,西班牙政府營造另一事實,完全和真實相反,他們說加泰隆尼亞的暴力事件從不存在。」

雖然居民沒有證據,但心中早就認定了凶手是誰,對西班牙政府的信心,也猶如這卸了氣的輪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憲政危機#獨立#反對#政治#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980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