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測冰霸杯!磁鐵能吸附 非食用級不銹鋼

記者 林佑璇 徐記宏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6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09:28

最近網路瘋傳,不少網紅把一只不鏽鋼杯,裝入冰塊,再放入滾水中,但杯中冰塊竟然完全不會融化,令人嘖嘖稱奇,這種杯子就叫做「冰霸杯」,也因為這種極端的實驗手法,網路上商品一炮而紅,但價格從100多到500元都有。實際買了兩個200元左右的冰霸杯,拿磁鐵檢驗,其中一個可以吸附,顯然材質是鐵製的。專家說,這類非食用級不銹鋼杯,裝熱水容易溶出重金屬,所以如果不能確認冰霸杯的材質,最好只裝冰水就好。


 

拿出噴槍直接朝著放有冰塊的杯子燒,號稱丟入滾水中冰塊都不會融化的冰霸杯,在網路瘋傳,不少網紅開箱實驗。

甚至丟入炭火中燒挑戰極限,讓產品一夕爆紅,甚至連周邊商品都出現了。

冰霸杯隨處可見,但價格確有落差,實際去實體店買,一個220元,但老闆娘掛保證。
 

冰霸杯老闆娘:「它這個都是不鏽鋼的。」

從五百多,有的180的都有,就有民眾網購一款最便宜的,只是拿到貨卻只是紙盒包裝,外觀都沒有材質標示,連產地都沒有,到底是不是不鏽鋼?專家說想要分辨是不是不鏽鋼,就用磁鐵吸吸看。

其中網購的不管是內層外層,磁鐵都牢牢吸住,表示這個是鐵製的,另一個則是外層可以內層不行,內部是不銹鋼,但不一定是食用等級。

高應大機械系教授林明宏:「但是現在因為大陸的有一個不鏽鋼,是假的不鏽鋼,低成本的錳取代不鏽鋼裡面的鎳。」

再一次實驗,把冰塊放入杯中隔水加熱5分鐘,果然冰塊跟溫度都沒有明顯變化,原來冰霸杯的原理是靠內層真空,不是靠不鏽鋼材質,所以儘管不是不鏽鋼也同樣具有保冰功效。

但專家建議低溫下金屬狀態較穩定,在不確定材質的情況下,冰霸杯還是保冰就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不鏽鋼#冰霸杯#冰水#冰塊#磁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42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