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嘉全:盼中選會讓台灣民主基石更穩固


發佈時間:2017/10/06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6: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接見中選會主委、副主委與委員被提名人時表示,期待每位被提名人未來若能在中選會任職,都應盡力讓台灣民主的基石更穩固,使民主真正落實在這塊土地上。

蘇嘉全下午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陪同下,接見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以及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被提名人陳英鈐、副主委被提名人陳朝建、委員被提名人周志宏、蔡佳泓、許惠峰及林瓊珠等6人。

 

蘇嘉全表示,台灣今天的民主制度是由人民透過選票,選出適合的民代與首長,如立法委員4年一任,做不好,就換人來做。

蘇嘉全說,回顧台灣的民主歷程,過去在戒嚴時期擔任國大代表時,開會時四周都是情治人員,只要質詢口氣大聲一點,就可能會被架出去,後來歷經解除戒嚴、國會全面改選、廢除刑法100條等,最後發展成現階段的民主模式。

他指出,過去那些都是民主轉型必須經歷的陣痛,現在台灣需要公開、公平及公正的選舉,讓政黨有理性、良性的競爭,這就需要公正的單位來執行,也就是要由中選會扮演這樣的角色。
 

蘇嘉全表示,審議人事案有一定程序,他會以中立的角色來處理。

依中央選舉委員會組織法規定,中選會委員任期4年。現任中選會主委劉義周、副主委陳文生在內的11名委員,除了林慈玲、劉嘉薇、張淑中等5人將於2019年11月3日任滿外,其他6人都在今年11月3日任滿。

前行政院長林全8月間提名中央大學法政所長陳英鈐擔任中選會主委、台中市法制局長陳朝建擔任副主委;提名國北教大教務長周志宏、政大選研中心主任蔡佳泓、文化大學法律系主任許惠峰、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瓊珠擔任中選會委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嘉全#中選會#提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592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