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間共組監督聯盟 要求政府落實司改決議


發佈時間:2017/10/06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6: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在總結會議後落幕,民間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成立「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聯盟」,要監督政府,落實司改決議。

與會的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林永頌表示,蔡英文總統去年展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今年8月12日總結會議,決議達200項,但都很抽象,如何落實才是重點。

 

林永頌說,8月12日至今,總統府網站除了在9月8日有報告之外,對如何落實、決議優先順序、時程和後續參與人士等,都未說明。

林永頌肯定蔡總統擔任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召集人,但落實決議才是重點。他期盼總統成立諮詢小組、建立網路平台,讓相關單位對決議優先順序、時程、進度等,能和民間進行溝通。

林永頌說,過去司法院長上台都說要司改,都開會,做出決議,但落實有限,希望總統明確統整相關院部,讓相關資訊公開,在政策或法案上都能有所進展。
 

與會的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則呼籲總統及各部會,和民間團體打開溝通管道,讓人民參與其中。

與會的原住民族青年陣線總召賴韋利表示,盼在司法制度上,正視原住民族傳統習慣的獨特性;在施政上具體落實改革,建立對原住民族友善的司法環境。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也出席力挺,希望總統拿出更大決心,落實司改決議。

「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聯盟」成員有十多個民間組織,以及當初參與司改國是會議委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統府#會議#民間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49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