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頒傑出校友 陳為信:我只是盡責


發佈時間:2017/10/06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5: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門縣金湖鎮正義國小今天慶祝建校93週年,獲頒傑出校友的陳為信告訴學弟妹,自己不聰明、也不優秀,但一路走來,認真負責,「只要交在我手裡的事,我一定盡力做好」。

現為金湖國小校長的陳為信,從金門縣政府秘書長林德恭手裡獲頒傑出校友獎後,細數了自己從小到大求學過程和成長經歷。

 

陳為信坦言,自己從小就內向、沒有自信,分不清注音符號的四個聲調,剛開始學習備受挫折。2年級時,在美勞課老師許朝進教導下,成績才稍有起色;3年級慢慢開竅,學科術科都有進步,是人生轉捩點。

和絕大多數學生一樣,陳為信的寒暑假作業也是集中在2、3天內趕出來的;不同的是,同學是開學前2、3天才開夜車趕工,他卻是在一放假後的2、3天就完成作業。

時光飛逝,陳為信談到大三那年,他和系主任討論事情時,期間有人找系主任,他就到系辦圖書室等待;系主任送完客回頭一看發現他還在,相當納悶。那年,陳為信成績名列班上第一;隔年畢業謝師宴上,系主任當著同學的面,對他說,「如果你再世故一點,以後可以當校長」。
 

後來,陳為信真的當上校長。他說,其實自己不聰明,也不優秀,有的只是一顆認真負責的心,對於屬於自己的每一件事,一定盡本分努力去做。他告訴小學弟學妹,認真負責是為人處事的重要態度,有責任感就會想辦法把每件事情做好,慢慢的就會型塑個人品牌。

與陳為信同時獲得傑出校友的還有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職災個案管理員陳美金和金門日報社經理陳雲龍等人。

正義國小學童在熱愛音樂的校長許瑞芬帶領下,今天以音樂表演慶祝校慶,用單簧、長笛、豎笛和薩克斯風演奏世界名曲和台灣民謠,讓悠揚樂聲迴盪在校園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縣#正義國小#建校#陳為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597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