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指掏空校產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回應了…


發佈時間:2017/10/0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5:32

【鏡週刊報導】 針對本刊【禿鷹噬校產】相關報導,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來函表示,報導中前校長劉紹文的相關指控並非事實,且該校在新的行政團隊努力下,註冊率已有成長,且董事長決定自明年8月1日起將學校所有老師恢復全薪,薪資不再有折扣,更考慮將學校的土地及資產交付信託,以證實自己對校產土地毫無覬覦之心。
 

該校來函全文如下: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前校長劉紹文先生於106年10月3日對媒體所做之不實指控,稱:新任董事長黃平璋先生入主亞太後,「黃董的搞法,是『亞太』有什麼特色,他就要毀掉那個特色;大家都稱讚的,他就不要」。劉紹文先生的說法已誤導媒體下了結論:「劉紹文言談之中難掩引狼入室之憾」。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表示,前校長之不實指控已涉及人身攻擊以及誹謗,黃平璋先生正考慮向法院依法提出訴訟,以還自身的清白。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現任校長,即前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先生表示,黃平璋董事長入主亞太後,答應的台幣1.5億元已經全面到位,解除了學校所面臨之急迫的財務缺口。至於停招的科系,都是原本註冊率非常低的系科,例如:視傳系申請於105學年度停招二技部、106學年度停招四技部,都是招生不佳的處置;而去年剛成立的茶業技術應用系,註冊率只有25%,今年合併成為茶陶創意設計系,招生60人,60人註冊,立刻達到100%滿招。而在黃平璋董事長及行政團隊的共同努力之下,今年七月上旬才獲教育部核准招生,在單獨招生不利的客觀環境下,仍使整體的註冊率成長已達69.32%(103學年全校註冊率37.08%,104學年是49.27%,105學年是52.64%)。可見前校長劉紹文先生的指控顯屬不實,且已構成人身攻擊及誹謗。

高永光校長慎重表示,黃董事長已決定自107年8月1日起學校所有老師恢復全薪,薪資不再有折扣,更考慮將學校的土地及資產交付信託,以證實自己對校產土地毫無覬覦之心,更何來他人「禿鷹噬校產」之汙衊?!何況教育部所提私立技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現正於立法院審議中,一旦如按草案原條文通過,學校無論是轉型或解散,土地將收歸國有。企業家黃平璋董事長希望以自己的力量投入教育,以公益辦校的精神回饋社會,卻受到前校長劉紹文先生的不實指控,現希望能透過司法途徑,討回一個公道,並回復名譽。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軍公教加薪 綠委籲教育部協助私校跟進
少子化效應 私立高中職學生數兩極化
孩子上學就全身痛! 4原則避免「開學症候群」
【禿鷹噬校產】謊稱辦學謀校產 亞太技術學院陷倒閉危機
【禿鷹噬校產】財團接手害慘亞太 前校長劉紹文懊悔引狼入室
【禿鷹噬校產】大二到大四混班上課 學生:該學的都學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掏空#校產#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926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