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他!假維和部隊將軍「照騙」 婦險匯款

記者 賴重榮  / 攝影 徐敏娟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6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1:49

苗栗52歲婦人透過通訊軟體,認識一名自稱美軍派駐敘利亞維和部隊將軍,還說在敘利亞被「ISIS」攻擊受傷,要陳小姐匯款1850元美金資助他。婦人到銀行匯款時不斷滑手機,還要求拍下匯款單,行員懷疑陳小姐可能被詐騙通報警方,警方告訴她,這名「維和部隊將軍」照片已經不是第一次被盜用了,警方苦勸2、3個小時,總算讓她打消匯款的念頭。


 

就是這張頭戴軍帽、身穿軍服、輪廓深邃,自稱是美軍派駐敘利亞維和部隊將軍的男子,說自己在巡邏時遭ISIS攻擊受傷,要陳小姐匯款1850元美金。

員警一語道破勸陳小姐不要匯錢,因為陳小姐透過交友軟體,認識男子才2到3天,就跑到銀行匯錢,不斷滑手機,還要求拍下匯款單,行為很可疑,行員發覺可能是詐騙,馬上通報警方。

警方苦勸:「我們跟妳勸了將近快2個小時了,稍微用一點理智,清醒一下,光用line聊2天,就可以拿到5萬多元,怎麼那麼好賺?」
 

員警好多歹說要勸陳小姐,花了2到3個小時,陳小姐就是不相信。男子還自稱在敘利亞,但匯款地點卻是馬來西亞,最後警方拿出同一名男子的詐騙案例,因為這名假將軍的照片是第2次詐騙。

保七第一大隊分隊長劉福臨表示:「她要匯錢的對象是自稱拉倍斯,自稱拉倍斯的一個美國軍官,派駐在敘利亞一個將軍,傳的照片都是很英俊瀟灑。」

男子詐騙灌迷湯,讓陳小姐認為匯款是做愛心,還好員警極力勸阻,才沒有讓歹徒得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訊軟體#將軍#維和部隊#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934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