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谷歌薪資完全揭露 台美差2倍


發佈時間:2017/10/06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0:28
圖/財訊
圖/財訊

在谷歌工作,年薪從80萬到700萬元都有可能。本刊專訪一位從台灣雅虎奇摩跳到谷歌亞太區的工程師,第一手揭露他提升身價的關鍵。

今年初,一篇文章在網路上大量轉傳,大意是有一名網友參加同學會,發現同學在台灣谷歌上班,住超過4000萬元的房子,開BMW X4,戴勞力士綠水鬼名錶,「全身的行頭都很猛!」上網發文問「台灣谷歌的薪水有多高?」

 

「台灣的工程師真的是便宜又好用!」一位和谷歌合作多年的資深工程師說,「不信,你自己上Glassdoor(美國薪資資訊分享網站)去查!」

本刊整理Glassdoor的薪資資訊,採訪多位在谷歌、臉書工作的經理和工程師發現,谷歌有一套精算每個人貢獻度的系統,每個人都要削尖了頭往上爬,因為,你如果不能證明自己的獨特價值,也可能被請出公司,相反的,如果你能讓事情因為有你變得不一樣,年薪700萬元也有可能。

美國薪資網站資訊透明
 

你所在的地區,會影響你的薪資高低,譬如,根據Glassdoor上,由網友提報的資訊顯示,谷歌台灣彰化資料中心的維護工程師,月薪大約是6萬到6萬8,沒有紅利,但如果你是美國的資料中心維護工程師,固定年薪約為133萬元,加上紅利等變動薪資,平均年薪約為175萬元。考慮到美國和台灣的生活費、房價、稅率等差距,做同樣工作的薪資,差距幾乎達一倍以上。

「谷歌也會打算盤。」一位工程師分析,同樣的研發工作移出美國就能省下一半的錢,為什麼不做?

通過筆試 飛去矽谷面談

再以軟體工程師為例,根據Glassdoor的資料,在台灣谷歌實習的軟體工程師,月薪是4萬2000元,如果是正式的軟體工程師,年薪可達144萬到155萬元,如果做到第三級的軟體工程師,年薪可達220萬到250萬元。

本刊調查,谷歌、臉書等大型網路公司,區域主管的年薪,約為200到300多萬元,為了避免高薪挖角大戰,「各家的薪資水準都差不多」,一位資深工程師觀察。

但是,如果你讓谷歌總部認為,你的工作不只對台灣有影響,對亞太區或全球市場都很重要,你的薪水才有可能真的三級跳,在美國矽谷總部,同樣做第三級軟體工程師的工作,年薪能衝上420萬元,如果加紅利,有機會衝上747萬元。在矽谷,不只谷歌提供這種薪水,臉書在矽谷的工程師,固定年薪也有420萬元,加上紅利也能達到510萬元。…(本文節自財訊539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謝金河:宏達電的330億怎麼用?
宏達電員工轉 Google 門檻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谷歌#年薪#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71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