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防行李箱被摔壞 業者:選韌性高材質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5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22:58

國慶連假,不少民眾應該已經規劃好要出國旅行,不過如果出國的時候行李箱被摔壞就非常掃興,專家說,航空公司在搬運行李的時候,如果為了趕時間,行李難免碰撞到,為了以防萬一,可以在行李箱外頭加一條束帶,或是選擇材質比較有韌性的行李箱,就比較不容易摔裂掉。

工作人員從貨車車廂搬下一個又一個個行李箱,這些全部準備送修。

 

行李箱業者陳瑩貴:「因為暑假剛結束嘛,然後再來又要雙十連續假日,第一時間沒注意到,這次要出國以前看到箱子哪裡有故障,所以馬上送過來維修。」

這些行李箱大部分都是民眾暑假出國運送時損壞,師傅拿到行李箱,先檢查到底哪裡損壞,試試看輪子還能不能活動,再開始維修,像是這一個行李箱輪子已經受到撞擊損壞,師傅敲敲打打,把新的輪子裝上去,這一個行李箱則是拉鍊壞掉,要從內部更換新的拉鍊,師傅使用吹風機加熱,讓熱熔膠可以發揮黏性。

行李箱業者陳瑩貴:「本身材質它在拉伸的時候是一片板材平的,然後加熱以後再吹氣起來塑形,所以你在這邊邊這邊,拉伸是最嚴重的,所以它板材相對是比較薄的,轉角地方是最脆弱的。」
 



小地方的損壞都還好解決,像是這一個行李箱破了大洞,維修起來已經不划算,讓人好奇要怎麼用力摔才能摔成這樣。

前地勤人員吳崇華:「其實我們想一個很簡單的理論,今天如果我一架飛機的行李,我們今天假設都是2百件好了,我今天派10個人去做跟派5個人去做,那個精細度是完全不同的,所以當我今天人員越少,或者是我今天我人員的工作量的航班次越近,也就是我這班做完,我可能趕著就要做下一班,那這時候人員會有壓力,而且我必須要趕著在飛機準時的情況,準時的情況下我是沒有辦法很精細去搬我只好很快速去搬,或者是比較重的行李,我就沒辦法好好地放著,它就很重,它就手把會斷它就會滑落。」

其實行李箱在機場被摔,國內國外都不時傳出,像是這段畫面就在3個月前曝光,疑似大陸機場後台的地勤人員大力拋甩,每件行李發出巨大聲響,就算行李再堅固也很難完全不受傷。

前地勤人員吳崇華:「如果今天是我們的散裝機,也就是它沒有辦法放行李櫃,而是一定要人員一件一件行李,去搬到位置然後用纜繩用網子包好包覆住的這種形況下,我就要人員去搬所以這種情況下,人員在狹小的機艙裡面必須要彎腰彎身的情況下,在搬運行李的時候你就增加這樣的風險,在實務上會看到比如說波音的波音737、321,或者是空中巴士的320、321都有可能有這樣的機型。」

但是通常民眾只能選擇航班,搭乘的機型則是由航空公司決定,如果不想因為行李箱損壞,導致出國行程掃興,行李箱業者提供建議。

行李箱業者陳瑩貴:「那像剛才這是開放性骨折,ABS的基本上都會這樣子,那最好就是純PC,因為純PC它的韌度是比較強的,那基本上撞到可能就凹下去,凹陷下去但是我們有辦法把它回復到原狀,那至少它不會破對是這樣子。」
 

不同材質的行李箱性質不同,ABS樹脂硬度高強度高,但是缺乏韌性,遇到強烈撞擊容易破裂,所以價格比較低,PC也就是聚碳酸脂,沒那麼硬但是比較有韌性,耐冷熱的能力也較好,相對價格也高,還有一種PC+ABS混和材質,總和兩種材質優點,價格也在中間地帶,至於很多人喜歡用的鋁鎂合金,強度很高、耐震性也強,但是如果遇到強烈撞擊凹陷破裂,比較不容易修理,出國想要開開心心地玩,事先做好功課也是很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李箱#摔壞#韌性#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71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