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品牌進駐衝擊! 本土茶餐廳接連收攤

記者 王百櫻 戴慈慧 劉懿萱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5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21:10
圖/TVBS
圖/TVBS

近期有幾家本土品牌港式茶餐廳吹熄燈號,像是京站百貨的傳鮮樓,似乎不敵正港的香港茶餐廳,包括添好運和點點心進駐,在上個月停止營業,另外新竹起家的元朗茶餐,今年剛來信義區拓點,但才半年時間就撐不住,關門歇業。

記者 王百櫻:「大陸連鎖火鍋店即將在年底進駐京站百貨,不過在這之前,這裡其實是一家本土的港式茶餐廳,如今卻是悄悄歇業。」

 

好幾名工人忙進忙出趕裝潢,紅色木板印上火鍋店logo,已經完全看不出原本的餐廳面貌,蝦仁腸粉、叉燒酥,或燒賣,本土品牌茶餐廳傳鮮樓,2009年開業,營業8年,除了賣點心,也曾包辦喜宴和尾牙場,但隨著 來自香港的添好運 和 點點心在附近進駐,傳鮮樓疑似受衝擊,上個月初租約到期吹熄燈號,而同樣收攤的還有這家。

拉下鐵門和板子隔住,一樣是本土茶餐廳,從新竹發跡的元朗茶餐,4月多北上展店,當時有不少民眾前來朝聖,台灣人自創的茶餐廳品牌,分店位於信義區華納威秀旁,開業半年近期關門,不少人感到可惜,擁有38年歷史,老字號茶餐廳金獅樓下午茶精華時段似乎也受到影響,和民眾的飲食習慣有直接關聯,但業者回應,中秋檔期一位難求,客人還必須現場候位。

民眾:「我應該會選香港來這邊開的,會覺得應該是當地來這邊開的,感覺比較對味。」
 

餐廳競爭激烈,加上現代人對吃的越來越講究,曾紅極一時的本土港式飲茶面臨洗牌危機,甚至被迫收攤,另謀生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茶餐廳#熄燈#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85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