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塘港環差案 經部:台北港非替代方案


發佈時間:2017/10/05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6: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中油公司擬在大潭藻礁區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立委今天質詢台北港是否為替代方案,經濟部工業局永續發展組組長凌韻生答詢,「台北港目前不是替代方案」。

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針對觀塘工業港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案,質詢環保署及經濟部。他說,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首選在桃園大潭觀塘工業港,但當地有藻礁生態、柴山多杯孔珊瑚,環保團體及許多專家都說,這些生態是沒辦法異地復育的,「環保署態度是什麼?」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這應該回歸專業,相關部會有各自權責,環差案在環評會議審查時,該做現勘就會現勘,一切都按照法定程序,經濟跟環境保育一定並重。

蔣萬安接著質詢經濟部,「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有沒有替代方案」,經濟部工業局永續發展組組長凌韻生答詢,目前有評估過台北港,但台北港定位不同且環評程序沒辦法符合大潭電廠未來機組擴充需求,目前還是以觀塘港為主。

蔣萬安追問,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說過台北港是有可能的、可以考慮的,萬一真的沒辦法通過環差,總是應該要有一個替代方案,「經濟部到底認不認為台北港是替代方案?」
 

凌韻生表示,曾經評估過台北港,但台北港目前不是替代方案,目前還是按照環評程序處理,未來會視環評結果因應。

李應元接著表示,環評程序會照走,環差若沒有過,應該由開發單位來擔心。

蔣萬安指出,環保署應該堅持住立場,不能因為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為了怕缺電,在選址時已經發現生態問題卻仍要開發,「民眾是不能接受的」。

李應元指出,環評會議是獨立機關,去年剛上任時不管是礦產案或者是飯店通過與否,都有重視環評委員的共識,「我們都會尊重這個程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中油#藻礁#天然氣#台北港#復育#環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661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