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水扁議題 立委:特赦是要走的路


發佈時間:2017/10/05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2:45
圖/TVBS
圖/TVBS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或赦免議題,立法院今天邀請法務部長邱太三等人進行報告。立委王育敏說,應該走特赦陳水扁做政治處理;立委蔡易餘則說,特赦陳水扁是一條要走的路。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引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談話節目專訪,提到陳水扁病情「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等語;廖國棟說:「阿扁參加任何活動的談吐、思維、健步如飛,你覺得他有病嗎?我覺得他沒有耶。」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邱太三等人,就「我國赦免法歷年執行情形與保外就醫制度之檢討」進行專案報告。

邱太三說,近來媒體、輿論對於保外醫治制度檢討聲浪不斷,或對保外醫治制度與規定不明及誤解,甚或誤導民眾行政機關因人設事,嚴重影響矯正機關的形象,但矯正署仍將持續努力於醫療人權與刑罰公平正義之間,尋求最佳的衡平,並配合於修正監獄行刑法等矯正法令時,完備保外醫治規範,以建立可長可久的制度。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指出,法務部矯正署的保外醫治審核參考基準,部分規定有模糊空間,外界質疑保外就醫制度,這是程序上出現問題。
 

王育敏質詢邱太三,陳水扁是否要用特赦來處理,而非用保外就醫制度?邱太三回答,這是總統職權,做部屬的不能僭越,一切按相關規定辦理。

廖國棟則詢問邱太三,陳水扁的事情最近一再被提出,就連柯文哲都說陳水扁是「裝的」,柯文哲為何要這樣講?法務部有無出來做聲明?

邱太三回應,柯文哲講什麼事情他不知道,但柯文哲講話常事後會做修正,如果有需要,會要求矯正署發新聞稿對外說明。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易餘則說,陳水扁的案件就讓它自然發展,不要讓社會陷入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情況,「特赦阿扁是要走的一條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水扁#保外就醫#特赦#柯文哲#裝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14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