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禮券「網拍買」享95折 律師:小心買到贓物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4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20:01

除了買電影票要注意,上網買百貨禮券也要小心!不少網路賣家在網路上,以95折左右的價格,販售小額百貨禮券,看似划算,但律師提醒,網路禮券等同於現金,如果來路不明,買家很有可能拿到贓物,或是買到假禮券,得不償失。建議還是實際到百貨公司專櫃購買禮券,比較安全!


 

不少人透過網路來買禮券,但是看不到禮券實品,小心當中可能有詐。輸入關鍵字,不少網路賣家以96.5折含運,95折出清,當中還有人想用93折收購,只是禮卷上網買賣,沒問題嗎?

律師廖芳萱說:「很多演唱會票,有人全部包下來,日後再高價販售,但禮券這東西,就是你隨時去買都有,因此基於契約自由,這部分還沒有強制控管。」

網路轉賣禮券雖然不違法,但賣家如果高於禮券「成本」出售,依規定也得申報所得稅。 而買家也要小心,因為賣家禮券「來源不明」,有些可能是購買人有登記序號的禮券,一旦遭竊轉手,買家恐怕有收受贓物的麻煩,或是買到假禮券,遭到詐騙,因此要比較安全的通路,建議向百貨公司業者購買。
 

一手交錢,一手交禮券。京站禮券買到10萬,就有回饋1%,買到100萬,能回饋3%,新光三越跟SOGO,則是用現金,買到50萬以上,有2%回饋;臨櫃通路,跟網路轉賣的禮券相比,相對安全,但得累積到一定金額,才有折扣,而網路賣家開放小額購買,價格落在9折到96折,相對划算。

民眾說:「除非我去他們消費到一定金額,然後他們送我禮券實體這樣子,這樣我才會使用。」

就怕禮券來路不明,即使網路買禮券有折扣,消費者 還是謹慎些,上網買百貨禮券,最好睜大眼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貨禮券#現金#轉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57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