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爆炸案曾諾「負責到底」 傷者怨求償難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4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18:27

去年7月的台鐵爆炸案,台鐵第一時間出面表示,後續醫療賠償一定會負責到底;不過1名黃姓傷者表示,因為左膝韌帶斷裂,長達1年來無法工作,申請醫藥費和薪資補助卻被刁難,像是今年6月要申請18萬元的薪資補貼和醫藥費,台鐵最後僅撥款8千多元,而從去年至今台鐵只賠了近14萬元!


 

想到要申請補償,卻被這樣回應。黃先生很感慨,他是去年台鐵爆炸案的受害者之一,一年來不僅沒工作,上個月還二度開刀,但向台鐵申請醫藥費和薪資補貼,他說被百般刁難。

台鐵爆炸案傷者黃先生說:「台鐵他是說,我們只要有單據的話,跟他們申請都可以,他們也會負責到底,就是說不用擔心生活部分,但是到現在,是困難重重。」

承諾還言猶在耳,只是現實狀況並非如此。台鐵爆炸案,黃先生雙手10%~到15%燒燙傷,左膝蓋因被爆裂物彈到韌帶斷裂,現在手指頭功能受損,左膝則無法使力得持續復健。
 

黃先生說,事發第一時間台鐵主動負擔醫藥費,也給了2個月的薪資補貼,但之後再申請就算是醫生建議要買的醫療用品,或輔具,台鐵都不願給付;而今年更慘,半年的薪資補貼,和醫藥費18萬,台鐵只給8千多元,連1成都不到,一算案發至今,台鐵只賠了近14萬,不過按照鐵路法規定,非重傷者最高可賠償40萬元。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說:「台鐵的態度,一直都是非常消極,完全違背!當時後的行政院長林全,說『一定要全力協助』,台鐵呢?」

居中協調的議員不滿,因為為了這事,協調會不知開了多少場,台鐵則說,自己也是受害者,很有誠意解決,可能對方對法律有誤會;只是看看黃先生,滿桌的單據,和雙親臉上的無奈,不知何時,生活才能回復正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醫藥費#爆炸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63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