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中、國旗」議題發酵 國慶關注度反炒熱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4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18:16

下禮拜就是雙十國慶,今年也因為去中以及國旗議題,反而讓國慶話題吵得更熱,不只外交部做影片慶祝國慶,行政院賴清德也特別拍片,來宣傳台東的國慶煙火,不過以往台北市街頭旗海飄揚情況,不復見,與新北市相比,氛圍也大不同。


 

世大運、北門還有台南鹽田,外交部歡慶國慶,特別製作11分鐘影片回顧整年大小事,今年國慶也意外因為,去中議題國旗話題反而更熱。

記者譚伊倫:「國慶日就要到了,現在天橋上已經開始掛滿國旗,但是跟過去很不一樣,分隔島上一面國旗都沒有,只掛上了羅馬旗幟,上頭就是用今年國慶主視覺,『茄芷袋』來做意象。」

過去台北市重慶南路中山北路,掛國旗的重點路段今年一面都找不到,相隔一座橋新北市卻是旗海飄揚國慶氛圍差很大。
 

民眾:「差好多喔一點都沒有那個氣氛,以前滿街整排都國旗,看起來好興奮喔,代表我們國家生日啊,那現在沒有啊只有看到(天橋)這邊。」

民眾:「我本來就沒特別注意(國旗),沒有到放不放沒差,我是覺得這樣就可以了。」

民眾看法也大不同,今年國慶表演節目也在大半夜如火如荼彩排。

國軍樂儀隊表演,整齊劃一步伐,從5日開始總統府前中正紀念堂各表演都有採排,8日更是集合「全兵力」做最終演練,但不只有在總統府。

行政院長賴清德:「這次國慶煙火首度在台東舉辦,還有熱氣球光雕秀。」

賴院長宣傳台東國慶煙火,親自下海拍影片當代言人,各部會為國慶宣傳全都卯足全力,希望讓國家生日更夯更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十國慶#去中#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85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