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陳嘉昌沒得選擇的戰場


發佈時間:2017/10/04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16:41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陳嘉昌的一句「我目前還未接獲正式的派令,也是看電視及媒體的報導才知道的。」有人認為過於矯情,卻也說明他的心情。而他之前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說:「戰士沒有選擇戰場權利!」想留在台中不是說說而已,不過這回他還真的是沒有選擇權。

撰文/項中

 

9月19日內政部發布警政高層人事異動,各界原先把焦點放在陳國恩、邱豐光身上,咸認兩人是因世大運維安出狀況而下台。未料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句「民進黨太粗魯」,連續三次拒見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緊接著又發生《中國新歌聲》台大校園流血衝突事件。令外界好奇,這位首都警察局長陳嘉昌有何能耐與柯P相處?

陳國恩也有對名單「表達意見」

9月20日,這天是陳嘉昌在台中市警察局長任內,最後一次走進台中市議會,以往見到媒體記者總會主動打招呼的他,在出了8樓電梯後就停了腳步,他要幕僚先去簽到處打探「有沒有媒體記者」,幕僚回報「有電視台記者想堵訪」,陳嘉昌趕緊說「跟記者說不方便」。一位與他相識20多年的記者也在電梯口,主動上前致意,陳嘉昌僅短暫握個手連寒暄都沒有,在幕僚確定簽到處沒有電視台記者後,他匆匆簽了名,走進議事廳。
 

當天台中市議會臨時會的議程安排BRT機電工程仲裁案專案報告,藍綠議員都有備而來,但最先搶走媒體焦點的卻是陳嘉昌。大會一開始,議長林士昌就請陳嘉昌發表調職感言。「我此刻心情很矛盾、也很不捨。」陳嘉昌說出口的第一句話,充分表達他當時的心境,事實也證明台北市局長的職務,將是他從警以來最大的考驗。

9月初總統蔡英文找來內政部長葉俊榮,時任警政署長的陳國恩討論這次警政高層異動,首先定調陳國恩與邱豐光都必須離開現職。據熟知內情人士表示,層峰對陳國恩相當禮遇,下一站的選項除了國安局副局長,還包括警察大學校長,要異動的三個直轄市局長名單,也充分尊重陳國恩,因此陳嘉昌接任台北市、楊源明接任台中市及何明洲接任高雄市,陳國恩也都有「表達意見」。

在人事異動新聞發布前,陳嘉昌已經被告知要北上,他馬上向台中市長林佳龍「表明心跡」,想繼續留在台中市,已經61歲的他,願意在台中市打拚到退休。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96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事搶讀

#陳嘉昌#內政部#警政署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05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