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亞民族特有宗教 神秘「薩滿」醫病兼通靈


發佈時間:2017/10/03 22: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北亞俄羅斯跟蒙古一帶,流行一種特殊的信仰,叫做「薩滿教」,這個宗教的靈魂人物「薩滿」,算是信仰者的精神導師,他們自稱能被靈魂附身,不用觸碰病人,靠法器跟用問的,就能治療疾病。


 

音樂有很多類型,但你有聽過這一種嗎?

這叫做喉音唱法,聽起來跟喇嘛念經有點像。

薩米人戚羅甘:「喉音唱法是從這裡開始長,從橫膈膜,每一次發出這種聲音,我憋住氣,將氣往上推,振動一點點聲帶。」
 

為我們示範的音樂家很年輕,但他所屬的族群很古老,是有數千年歷史的遊牧民族,薩米人,而他剛剛發出的喉音,據說是用來嚇阻惡靈。

旁白:「他是薩米族最新第七代的代表,好幾世紀以來,會被喚醒靈魂的西伯利亞人成為薩米人。」

每天要去工作室練習前,他會到院子的後方的,一個掛滿各種不同藍布的神壇祈求一切順利,這些是薩米人信奉的宗教薩滿教特有的儀式。

俄羅斯科學家:「薩滿的儀式因所屬的種族,而有所不同,每個民族對靈魂有不同的解釋。」

薩滿教的信仰者很多,除了俄羅斯北方的薩米人外,芬蘭跟蒙古也有人信奉,而其中的靈魂人物「薩滿」,則是被認為是能治療疾病,且具有預知能力的人。

薩滿巫醫vs.求助者:「你怎麼啦,我覺得最近不太健康,總括來說,我覺得我生活出了些問題,你叫什麼名字,拉娜,何時出生,1963年。」

薩滿詢問病人病史,問有沒有頭痛出現的時間點在哪,跟一般醫師沒兩樣,接著神奇的地方來了。
 

薩滿巫醫vs.求助者:「0到12間幫我選個數字,6,第四跟第五節脊椎骨,你身體那股冷的能量,被脖子的骨頭給擋住了。」

疑似用了讀心術,薩滿掐指一算,就說出病人哪裡不舒服,號稱不但能治百病,還能當作人跟神之間的聯繫人。

信徒們用手遮住眼睛,不敢跟正在通靈的薩滿有任何眼神上的接觸。

旁白:「面罩避免薩滿被惡靈侵襲,並保護旁觀者,大家相信民間傳說所言,普通人不應該在此時注視薩滿的眼睛,因為這會讓他們受到傷害。」

薩滿頭上戴著神帽,上面有角他們說,靈魂就是靠這個角,進到薩滿的身體裡。
 

所有參加儀式的人,都得聽從薩滿的指令。

薩滿解除詛咒儀式:「現在繞著杯子跑三次。」

雖然目前還沒有科學證據證明他們的療程真的有效,但通常薩滿做這類的宗教服務,是不收任何報酬,帶給族人的心靈能量可能大於實質的療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滿教#薩滿#治病#法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04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