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犯多無前科 「孤狼式攻擊」難預防


發佈時間:2017/10/03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22: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賭城槍擊案,又是一起孤狼攻擊,嫌犯只有一個人,瞬間造成59人死亡,5百多人受傷,這種孤狼式恐攻,是受到ISIS宣傳影片鼓動、煽惑,由於嫌犯很多沒有前科,類似的攻擊事件恐怕難以預防。


 

槍手從高空瘋狂掃射,賭城的這起槍擊慘案死傷慘重,ISIS雖然出面宣稱,槍手和他們有關卻遭到打臉。

FBI探員:「我們深入調查的同時,我們判斷這起事件和國際恐怖組織沒有直接關聯。」

雖然FBI否認賭城槍擊案,和恐怖組織有直接關聯,但其實ISIS早已鎖定賭城,做為攻擊目標。
 

記者:「在這支宣傳影片當中,賭城大道上幾個知名建物都有入鏡,這也讓賭城成為恐怖份子鎖定的目標。」

ISIS從2016年起,就曾兩度在影片裡威脅他們要攻擊賭城,不少人擔心,這次的事件就是受到ISIS影片鼓舞。

恐怖主義分析家:「雖然IS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勢力被削弱,但是我們未來會陸續看到,有人從社群媒體上接收ISIS的訊息。」

即使ISIS的組織規模不斷被削弱,軍備武力也無法和大國抗衡,但他們靠著社群媒體,向外傳達他們的核心思想。

恐怖主義分析家:「在社群媒體的年代中,讓ISIS可以傳遞他們的思想,而且他們向外傳達的訊息,會在社群媒體上存在數年之久。」

ISIS的影片在社群網站上流竄,號召民眾加入他們的行列。

恐怖主義分析家:「這也代表會有更多遭孤離的民眾,或是精神狀態不穩的民眾,會選擇順著ISIS的訊息來行動,而且即使ISIS組織瓦解,這樣的情況也會持續。」
 

這也是最讓專家擔心的情況,過去從來沒有接觸過恐怖組織的民眾,會受到網路上影片鼓舞,而發動攻擊。

像是2016年奪去49條人命的奧蘭多同志夜店槍擊案,槍手馬丁就是被ISIS的影片洗腦,類似這樣的攻擊事件,都不是由ISIS直接策畫,而是靠著他們在網路上,散布的恐怖主義思想,慫恿平民百姓加入攻擊行列。

記者:「這名資深的ISIS領袖號召,針對反ISIS的國家發動孤狼式攻擊,其中包含美國英國和澳洲。」

ISIS領袖巴格達迪,更曾直接在宣傳影片中號召各地民眾響應孤狼式攻擊,奧蘭多事件後,ISIS也在宣傳影片裡,表揚這名槍手。」

記者:「專家表示這支影片,很可能是想要鼓動人們,仿效同志夜店槍擊案槍手馬丁。」
 

記者:「孤狼式恐攻的威脅已經在美國浮現。」

孤狼式恐攻,其實不只出現在美國,英國、法國還有澳洲,也都曾傳出類似的事件。

救護車和警車來回奔波,法國第二大城馬賽的,聖查爾斯車站外,傳出有人持刀攻擊路人,嫌犯行兇前還曾高喊真主偉大,另外在加拿大,也有男子開車衝撞員警,警方事後也在他的車內,找到伊斯蘭國旗幟,這兩起案件疑似都是受到ISIS鼓舞。

美國議員:「這些攻擊事件,還有2014年許多其他攻擊事件,顯示出他們的宣傳確實有作用力。」

孤狼式攻擊事件層出不窮,也讓維安變得難上加難。

記者:「孤狼式攻擊最獨特也最危險的一點,是很難查緝及預防,他們通常不是從國外入境,所以無法透過海關阻擋,再加上他們不會用e-mail或是電話,和攻擊行動的領導人聯繫。」

孤狼式攻擊,就像是顆不定時炸彈,時時威脅著全球各地的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賭城#槍擊案#孤狼攻擊#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72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