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第五大航空破產 11萬人滯留海外


發佈時間:2017/10/03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20: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又一間航空公司宣布破產,這一次是英國最老的品牌之一君王航空,毫無預警停飛所有航班高達11萬人滯留海外,英國政府啟動非戰時期,規模最大接返國民的行動。未來30萬張已賣出的機票也全被取消,2700多名員工一夕間丟掉工作,創下英國航空史上最大破產紀錄。


 

英國最久「君王航空」是第五大航空,也是歷史最悠久的品牌,無預警突然宣布破產。這主要歸咎於恐怖攻擊,因為君王航空的兩大市場就是埃及以及突尼西亞,卻連連發生恐怖攻擊,導致遊客數下滑,去年因此虧損達4億美元。加上英國脫歐英鎊大跌,還有廉價航空的低價競爭,終於壓垮英國第五大航空公司。

英國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在當地時間凌晨4點宣布,君王航空進入破產保護程序,負責財務重組部門的尼默:「收入下降成本增加,造成巨大的損失,而且我們估計還會繼續下去,才造成今天這個局面。」

英國當地凌晨4點,所有乘客突然收到簡訊和E-MAIL通知,機位被臨時取消,而且不會再恢復。英國安侯建業財務重組部門尼默:「君王航空不會再載運,任何旅客到英國或前往其他地方,因此我們今早已經透過簡訊或電郵,通知所有英國乘客不要到機場來。」
 

高達11萬人滯留海外,英國政府展開非戰時期最大規模接回國民的行動。和其他航空公司合作預計在未來兩個禮拜將動用34台包機,把人通通接回來。英國運輸大臣葛瑞林:「這對乘客和航空公司員工來說都是難過的一天,我們在過去24小時,試圖聯絡其他旅行社以及航空公司,確保受影響乘客能在最短時間重新得到訂位。」

包括未來還沒成行的30萬個訂位,也全部將退款不再提供服務,許多被迫延長假期的民眾,還要自己多付飯店費用,和其他開銷也只能自認倒楣。君王航空旅客:「已經沒有假,更多是為了孩子,我們週五應該要見面,現在很可惜必須再留更長時間,讓我們很生氣,而且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一直等下去。」

近3千員工與乘客同時得知公司破產,不只是旅客震驚,2750名君王航空的員工也是同一時間,看到E-MAIL才知道公司破產,一夕間丟掉飯碗。前君王航空空服員納塔莎斯勒瑟:「還是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太瘋狂了,我在半夢半醒間受到驚嚇,今天早上看郵件才發現(被解雇)。」

全球40國航線最大兩市場時局亂,成立於1968年的君王航空航線遍佈全球40國,最大的兩個市場就是埃及和突尼西亞。恐攻殃黃金航線一年損失美金4億,但近年在這兩區頻頻發生恐攻事件,英國政府一度呼籲國民不要前往,導致遊客人數大幅下降,導致君王航空在去年一年內損失高達4億美元。衛報記者塔普漢:「恐怖攻擊是君王航空破產最大主因,兩大關鍵市場突尼西亞和(埃及)紅海度假村吸引最多遊客。」

再加上航空燃油高漲,以及英國脫歐後英鎊大跌的影響,就連最賺錢的地中海航線,也被區域廉價航空以低價夾殺,終於讓虧損連連的老品牌撐不下去。前君王航空總監提姆吉安斯:「票價跌到無法回復,今年大約跌了2成,君王航空已經無路可走,無法再減低成本,也無法增加機隊,因此今天我們看到的這個結局幾乎是無法避免。」

君王航空垮台體現歐洲航空業殘酷的競爭現狀,事實上去年同樣申請破產的還有柏林航空,以及意大利航空Alitalia,分析師認為未來航空公司合併,以及類似財務重組的狀況,只會有增無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君王#停飛#滯留#訂單#破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612

0.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