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制不住就是想吃?中醫教你按壓耳朵「饑點」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3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18:31

天氣在變,身體也在變,我們的身體上不僅腳步與手部有穴位,連耳朵都能看出身體的疾病,且這些穴位只要按一按、搓一搓,就能改善你身體惱人的疾病問題!


 

剛「起秋」天氣多變,身體上也隨之出現了很多狀況,像是藝人阿松近期因天氣變化多端,家中的小孩過敏症狀不斷,自己也因天氣乾燥而引發臉部異味性皮膚炎再加上落枕,讓他十分困擾。



醫師表示,身體基本上所有的訊息對應在耳朵可以反映出某個部位的狀況,像是將耳朵往上拉,若感覺耳朵鬆軟無力屬下盤無力,循環不好、耳朵往外拉,感到拉不動、偏硬,表示脊椎僵硬有許多代謝廢物在脊椎裡,最後耳垂往下拉,若沒有迅速紅潤,表示末梢神經循環不好。也能透過揉壓而垂部位,有助提神醒腦;腰酸背痛與落枕則是按壓耳輪位置。另外俗稱「小耳朵」的位置在中醫屬「饑點」、「渴點」,因此若感到飢餓或是嘴饞想再吃東西時,則可以按壓此穴位3分鐘,透過神經傳達到下視丘與腦下垂體的地方,有效抑制食慾。
 




最後家醫科劉政宗醫師表示,目前研究已發現耳朵上已能看到500多種的症狀、200多種的疾病,且耳朵就像倒置的胎兒,是全身健康的縮影,像是耳朵外圍對應背後、下肢及上肢,靠中間區則是內臟,因此醫師建議平常可多按壓耳朵穴位,促進身體健康。【健康2.0】

完整版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耳朵#穴位#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524

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