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式小黃上路3月 標示少民眾不敢搭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蘇泰盈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3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17:45

高雄市今年七月首推,市區公車式小黃,目前還是免費階段,只是上路三個月,搭乘處沒有明顯獨立站牌,就有民眾不知道,原來晚間公車比較晚的時段,有計程車式的公車可搭,交通局預估將在增加六條路線,預計可節省百分之37的經費,但公車式小黃採較彈性的接駁,就怕善意被有人濫用,反而增加開支,但目前卻沒有任何相關配套措施應對。


 

高雄市區首推公車式小黃,今年七月份上路,實施三個月,但還是有民眾根本不知道。

按照網路標示的地點等車,卻發現只有公車站牌沒有明顯標示,詢問下才知道魔鬼藏在細節裡。

記者vs.公車式小黃運將:「那個告示牌也比較小,大家也都比較不知道,靠司機下來,司機下來跟乘客說明,問乘客看看要不要坐。」
 

民眾:「上面有說免費,可是因為那天都沒有人要坐,我也不敢坐,萬一旁邊坐一個男的是比較長的另外那種,我們又有點怕怕的。

實際搭上路發現,搭乘的人其實不多,晚上10點多只有一名乘客,而且繞了一整圈,站牌空蕩蕩如果換成公車,似乎真的太浪費,而高雄市推出的公車式小黃,一共推出12條路線,每個月替政府省下30萬的補助費,而這種交通模式也運用在偏遠地區。

民眾:「很方便啊,怎麼會不好,有車坐就很方便啊。」

乘客:「因為這邊路比較小條,公車開的話就會比較容易誤點。」

記者vs.乘客:「會常坐嗎你覺得,我每天都在坐。」

偏遠地區地廣人稀,派遣大型公車使用率不高,而且市府還得每公里補助40元,根本不符合經濟效益,換成小型計程車每公里只需補助25元,等於節省了百分之37.5的經費,除了省錢外,對於計程車運將更是雙贏。

公車式小黃運將:「這個你比較能夠清楚的知道說,你有固定的收入,那計程車的話,因為什麼時候會有客人或者是客人到哪裡,我們也比較不確定。」
 

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蘇俊欽:「(補助)一公里要40塊,我們計程車只要25塊,所以節省了大概百分之37的經費,那搭乘的量,也提升了大概至少三到四倍。」

取代公車,加入多元化計程車,看似雙贏的政策,但是否真的能符合民眾需求,未來路線越來越多,便民的彈性預約制,會不會出現濫用成為「私人公車」,都將是一大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式#小黃#免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1565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