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隆尼亞公投濺血 英政府回應遭批軟弱


發佈時間:2017/10/0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13: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舉行獨立公投遭到鎮暴濺血,英國政府與內閣成員皆譴責暴力,但仍強調這是西班牙內部事務,政府有權執法,有關回應遭批評太軟弱。

加泰隆尼亞1日舉辦獨立公投,但西班牙政府認定公投違憲,政府派出警察查扣選票與投票箱,並對抗議民眾發射橡膠子彈,有近900人受傷。

 

根據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530萬名登記選民中,仍有超過220萬人投票,其中9成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但由於投票所關閉,選票被沒收,有超過75萬票無法計票,投票率為42.3%。

英國政府針對加泰隆尼亞公投發布聲明:「公投是西班牙政府與人民的事務,我們想看見西班牙法律與憲法受到尊重,以及法治獲得支持。西班牙是英國親近盟友,它的強大與團結對我們很重要。」

「倫敦標準晚報」報導,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譴責「令人震驚的警察暴力」,並呼籲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聯繫。
 

柯賓在推特表示:「我呼籲梅伊直接去找拉荷義溝通,結束在加泰隆尼亞的警察暴力,並替這場憲法危機找到政治解決方案。」

自民黨黨魁祈維信爵士(Vince Cable)表示,英國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應該召見西班牙駐英大使,告訴他警察的作為「令人無法接受」。

他表示:「民主社會的警察絕對不應該暴力地把人民拖出投票所。」

然而,強生堅持這是西班牙的內部事務。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譴責暴力,但表示西班牙政府有權執法。他說:「這取決於西班牙政府。他們認為公投違法,且有權執法。」

主張蘇格蘭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黨魁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呼籲西班牙政府改變路線,讓選民和平投票。

她並在推特表示,英國外交部針對加泰隆尼亞的聲明「可恥地軟弱」。如果是西班牙真正的盟友,就該告訴他們這樣的行動是錯誤且有損害的。
 

「太陽報」報導,祈維信同樣砲轟強生「可恥的不作為」。他表示:「這顯現出這個政府變得多麼軟弱。他們不想要惹怒歐盟成員國政府,以避免脫歐最終協議遭到否決。」

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也同樣呼籲西班牙當局「克制」,但表示「維持法治相當重要」。

英國脫歐後,位於倫敦的歐盟重要機構也要跟著搬家,包括有職員900人的歐洲藥品管理局(EMA)。西班牙巴塞隆納原本是候補落腳處之一,但「太陽報」報導,歐盟外交人士表示:「經過星期天的混亂,巴塞隆納已經出局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鎮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02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