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山之石!加國爸訓練兒女獨自出門挨罰 台這樣規定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3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12:58

加拿大有一名父親訓練自己4名12歲以下的兒女搭公車,結果被當地政府罰款近百萬台幣,他不滿提告,也讓幼兒獨立問題浮上檯面。在台灣6歲以下幼童依照兒護法禁止單獨在家或出門,如果是6到12歲孩子搭乘火車或高鐵,則必須要有大人陪同購票,售票單位也可以是安全情況斟酌是否售票,以確保孩童安全。


 

細心陪伴孩子玩耍,家長眼神盯著看,就怕一不小心幼童可能發生危險,沒辦法,孩子年紀小,尤其是尚無自主行動能力的幼童勢必要有人跟著,而加拿大有單親爸爸,為了訓練自己分別是7、8、9、11歲的4個子女自己搭公車,違反當地法規遭罰款近百萬台幣,他發起募款表示抗議,也讓幼童照護議題,掀起兩面聲浪。

在台灣則有兒童維護法,親子專家表示,家長不得讓6歲以下幼童獨自在家或出門,若是6到12歲孩童要搭火車或高鐵,則必須要有大人陪同購票,售票單位可視安全情況斟酌是否販售,違者將依法開罰3千到1萬5,畢竟小孩子不懂事,家中的玻璃、重物
甚至是瓦斯爐都是小朋友可能碰觸的危險物品。

 
訓練獨立是好事,但還是得看幼童年齡,太早訓練分寸若拿捏不當,不但對小孩沒幫助,也讓幼童處在危險環境之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出門#罰款#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99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