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分享「精油按摩」助孕! 食藥署:涉廣告誇大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20:05

精油用途有很多種,除了芳香、還能做SPA,最近有網路平台販售精油,號稱可以「助孕」,不少人看到文章分享,就買來使用,不過也有人質疑分享文是不是造假?食藥署表示,在粉絲團上的分享文章,只要宣稱「助孕」,就涉及廣告誇大不實。


 

藍色小瓶裝,這罐精油最近在網路上很紅,很多準媽媽都說用它來按摩就能懷孕,有網友透過粉絲團分享,認真用了精油才兩個月就有好消息,大力推薦,另一名網友也說原本經痛到掛急診,看到網路推薦有效,使用兩個月真的懷孕,直呼很好用,但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科長:「它其實是屬於化妝品,它宣稱助孕的功效,是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第24條之1項,廣告不得登載或宣播,虛偽誇大廣告的規定。」

食藥署表示,粉絲團也是廣告平台,只要引述網友分享就屬於廣告一種,誇大不實最高能開罰5萬元,不過實際看了一下,這款宣稱可以溫暖子宮的精油,不只在銷售平台上販售。
 

總代理是久保雅司臉書上也曾經宣稱,暖化子宮幫助經期,食藥署也針對廣告誇大不實,105到106年之間開罰4件總共4萬5千元,但網購平台業者不願回應,僅表示針對開罰部分願意改善。

毒物科:「個人護理用品或化妝品的話,其實都不能號稱療效,還是建議到醫院來給醫師掛門診,給醫師判斷。」

不過這款暖宮精油主要成分有茴香、鼠尾草、玫瑰等等,在芳療SPA的療程中,的確有暖胃、助消化婦科的幫助效果,只不過,把精油和助孕畫上「百分之百等號」,在芳療師和醫師眼中恐怕太過牽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精油#助孕#廣告不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08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