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簽署生態交通宣言 陳菊:分享國際


發佈時間:2017/10/02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4: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在2017生態交通世界大會指出,高雄將與出席交通盛典的城市代表簽署生態交通高雄宣言,並將於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上發表,並分享生態交通、永續城市的治理價值。

「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在高雄市鼓山區哈瑪星舉行,有來自全球43個國家、53個國際城市和逾1200名學者專家與會,總統蔡英文也出席開幕活動。

 

陳菊表示,高雄是個不斷蛻變中的港灣城市,11年來積極翻轉城市,期盼成為宜居生態城市的典範,發展生態交通便是高雄努力的目標和環節,以漸進的轉變展現對轉型的堅持付出,用多元策略打造綠色運具環境,除首創公共自行車C-bike,建置總長度超過895公里的路網,更打造亞洲首條無架空線輕軌,引進共享電動汽車、無人電動公車,點滴累積高雄經驗,期待建構低碳綠能永續的交通系統。

她說,選擇哈瑪星作為生態示範區別具意義;高雄發展多起源於哈瑪星,哈瑪星是百年前的都市中心、海陸樞紐,今日的哈瑪星也許沒有過去的繁華,卻有獨特的歷史見證、文史資產,生態的輕軌開進哈瑪星、海邊老倉庫修復活化等,盼透過盛會舉辦,讓更多人認識高雄百年樞紐和綠色交通的進步。

陳菊也宣布,高雄將與出席生態交通盛典的城市代表簽署生態交通高雄宣言,並將於今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上發表,向全世界分享生態交通、永續城市的治理價值。
 

她說,城市轉型過程,高雄面臨很多挑戰,希望凝聚向心力、世代都熱愛高雄,形成一股改革的力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菊#生態交通#永續#輕軌#共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00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