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延續體育風 中華健兒遊行為亮點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2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3:50

雙十國慶腳步近了,這一次不管從預算、活動形式等等,都是蔡英文政府全面主導,而今年國慶也預計要延續世大運的運動英雄主題,邀請中華奧會組織的國手團,透過花車遊行的方式,讓國人共同為2020年的東京奧運集氣。


 

國慶大典倒數計時,今年將由台灣新住民神父甘惠忠領唱國歌。而典禮儀式,也和過去不一樣,睽違多年的花車大遊行回來了!

不只邀請中央部會和六都參與設計,為了延續世大運的感動,也請來中華奧會組織的國手團,要和民眾一起替2020東京奧運集氣。

今年才拿下儀隊競賽,全國冠軍的新興高中儀隊也受邀替遊行炒熱氣氛。蔡政府從預算、活動、形式等,完全主導,但不管是舞台主視覺、看板旗幟,甚至是邀請函、活動手冊等,都看不到中華民國國旗,過去熟悉的國慶牌樓,這一面大國旗也不在今年的設計中,被藍營質疑是去中化的結果。
 

立法院長蘇嘉全:「國旗是存在我們的心中,國家也一樣人民也一樣啦,如果我們老是繞在什麼國旗啦、中華民國,這個本來就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啊。」

是創新設計,還是有意迴避,民進黨政府反駁去中論。根據了解,主舞台正中央蔡總統致詞時,民眾還是看得到國旗,國慶前夕,去中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慶#運動英雄#蔡英文#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1120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