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賴揆互動? 總統:強勢的人在一起並不壞


發佈時間:2017/10/02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09: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內閣上路後,個性強勢的行政院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如何互動,備受關注。蔡總統一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強勢的人在一起並不壞,只要我們在任務與功能上有互補、分工」;而她與賴清德的政治歷練,「剛好互補」。

蔡總統上任後首次接受中央社專訪,暢談她與新閣揆互動的情況。蔡總統說,其實前行政院長林全、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很強勢,但她與兩人互動都很好。

 

她說,「強勢的人在一起並不壞,只要我們在任務與功能上有互補、分工」;賴清德勇於任事,行政院業務很快上手,決策也非常明快。

蔡總統分析,林全擅長政策規劃,過去一段時間,林全帶領智庫、政務官,把民進黨對台灣社會問題的研究以及解決方案,轉換成可執行的政策。

她說,第一階段完成後,進入第二階段的執行,「很多政策成敗其實是在執行的效果」;在執行階段,政治經驗豐富而且跟民意脈動比較貼近的行政院長,可以把政策解釋得非常清楚,也可以把人民心裡的感覺納進決策過程,她相信賴清德應該會做得很好。
 

至於總統與閣揆如何分工與互補?蔡總統說,她的政治生涯,大多是在處理國安、經貿事務,當過政務官,也做過短時間的立委,還擔任民進黨主席很長一段時間,民進黨從在野到執政過程,她應該是參與最多的,政治布局也是最熟悉的。

她說,「整個執政的目標、議程,到現在為止應該是我最清楚,畢竟我是民選的總統」,但是,一個總統不可能在處理這麼多事情之後,還要分很大精神去處理很多執行的工作,尤其執行工作往往牽涉地方政府,必須要有人分工。

蔡總統說,以賴清德豐富的政治經歷,再加上地方行政歷練以及長期做立委的歷練,「他與我剛好是互補的情況」;「我們幾乎也沒有什麼磨合期,我們現在的互動,我覺得都蠻順利的,在很多問題的討論上,我們也都互相尊重,沒有出現什麼重大歧見」,她表示,畢竟都是在民進黨的系統裡去考量價值與政策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內閣#賴清德#蔡英文#互動#互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2094

0.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