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大 「空心」摩天輪無軸式設計


發佈時間:2017/09/30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21:06
圖/微博
圖/微博

世界最大的無軸式摩天輪,今年在山東濰坊建成,預計年底前投入營運,目前進入最後測試階段,而它的位置就在白浪河流入渤海灣的入海口旁,145公尺高,可以眺望山海市景,加上特殊的網格編織造型、輪橋合一設計,跟傳統摩天輪相比更有吸引力,透過鏡頭,一探這座新地標建築。


 

山東民眾:「橋下面那個道裡,就這樣抬頭看還挺大的,很大,然後現在不是還在建,想等它建好了去玩一下。」

就像是一枚銀光熠熠的巨大戒指,座落在白浪河上醒目設計,讓人走過路過很難不注意到它。

山東民眾:「非常壯觀也表達不出來,感覺就是一個壯觀。」
 

不只是無軸,145公尺高還是全球第一!

TVBS記者高嘉甫:「白浪河摩天輪它不只高,還是第一座輪橋合一的摩天輪,所以當車廂到最高點的時候,可以俯瞰波濤翻滾的白浪河,遠眺則可以看到煙波浩淼的渤海灣。」

山海市景盡收眼底,又被稱為「渤海之眼」,雖然還沒開始正式營運,白浪河無軸摩天輪,就先創下三個世界之最,除了高度和輪橋一體外,還有這個!

摩天輪工程部部長馬占勝:「一個龍的象徵,採用的這個龍脊,包括現在採用這個編織網格形式,就能感覺到,特別是在你航拍的時候,就能看到像一個龍脊的樣子。」

位處入海口,平時就得面臨海風考驗,瞬間陣風隨時會來到5級、6級,抗風阻顯得格外重要,編織結構7級風還能運轉,最高可抗11級風。

摩天輪工程部部長馬占勝:「可以坐8到10個人,你看這個是可以充電的USB的接孔。」

一共36個座艙,在裡頭手機不用擔心沒電,提供WIFI滿足新世代族群愛拍照、打卡分享的行為習慣。只是直徑125公尺,轉一圈時間將近30分鐘,還有這招避免審美疲勞。
 

摩天輪工程部部長馬占勝:「這是我們的液晶電視,有2台,坐在那邊跟坐在這邊,都可以看到電視。」

摩天輪效應確實值得期待,以上海大悅城為例,定位愛情地標,啟用初期單日載客量超過4000人次,以基本票價人民幣60元計算,一天收入就超過100萬台幣,在這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快速發展時代,只拚高大上已經不夠,找到定位才是成功關鍵。

圖/微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軸式摩天輪#山東#渤海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1020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