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總統:政府承擔責任 讓台灣更團結


發佈時間:2017/09/30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15:1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成員,細數新政府上任以來所做的事時說,政府會誠實面對,並共同承擔應有責任,讓台灣更團結、更有效率,實際解決問題。

陳副總統感謝輔大校友們支持國家,也期勉與政府共同努力,促進經濟轉型,讓國家發展再創新局。

 

陳副總統說,新政府上任以來,在總統蔡英文領導的執政團隊努力下,做了許多眾人想做、但過去尚未做到的事,例如在妥善溝通與協調下,公教年金改革目前已完成,未來繼續推動司法及稅制改革。

陳副總統表示,因應人口老化危機,政府希望推動高齡照護「黃金三角」,透過老人年金、全民健康保險及長期照顧2.0制度,提供長輩更好的照顧。目前全台已有近1800個服務據點掛牌,希望未來可達到3000個服務據點目標,以建構更綿密照顧服務網絡。

談及司法改革,陳副總統表示,不論何種改革,政府希望透過民主過程,互相交換意見。儘管過程中可能會遇到許多阻力,但就像許多東南亞國家國會議員告訴他,「華人社會裡面,台灣是一個民主的燈塔」。未來政府會繼續珍惜現有成果,繼續努力,落實民主法治。
 

另外,陳副總統說,過去一年多來,各項指標都顯示景氣逐漸回升。去年7月以來,國內景氣燈號都是綠燈,經濟成長幅度超越過去預測。股市萬點也超過100天,打破歷史紀錄。

「這樣還不夠」,陳副總統表示,為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政府積極推動「5加2」創新產業計畫,希望透過「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技醫藥」、「國防」、「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計畫,協助產業由「效率導向」轉型為「創新導向」。

陳副總統說,台灣企業家具備創新研發精神,也深具行銷能力,政府將持續鼓勵大型及中小型企業投入研發創新,帶動整體經濟發展。

陳副總統表示,目前政府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在經貿、科技、文化、人才、教育與觀光等各層面,深化台灣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交流與合作。希望僑居在這些區域的輔大校友,與政府及國內廠商共同努力,促進經濟轉型,讓發展再創新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副總統#陳建仁#承擔#團結#新南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78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