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拼裝車團隊」!柯談施政:首年亂做 現穩定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30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14:01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TVBS獨家專訪,談到這三年的市長生涯,他坦言第一年因為什麼都不懂所以都亂當,直到第三年才比較能掌握狀況,而且再加上市府團隊是對外招兵買馬,宛如拼裝車的團隊難免有磨合期,不過現在都已漸入佳境,做出不錯成績,但要說到最後悔的事,柯文哲說大概就是他砍了敬老津貼!


 

接任市長就要滿三年,柯文哲替自己的施政給了這般註解。

台北市長 柯文哲:「前...前一年是亂當,第二年是做得不好,到第三年才穩定。」

坦言當初新手上路什麼都不懂,而且局處首長都是對外招兵買馬難免有磨合期。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一開始那真的是拼裝車,所以默契很差,(現在呢)啊你兩年,到現在都三年了,(留下來)混那麼久也認識了,你看我們那團隊,從深藍到深綠都有。」

但就算是拼裝車這輛車也讓柯文哲很自豪,他說任內力推西區軸線翻轉讓他完成馬郝時代都做不到的事,只是要說最後悔的大概就是砍了敬老津貼。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那重陽敬老金,我到現在還在想,如果重來一遍我還會不會那麼勇敢,不過那理論上是對的,這也造成我們一個壓力就是要去解決(不滿),所以好像也不是什麼壞事,因為因為我為了這樣,大概到明年,整個台北市的老人福利照顧系統,會做得比較完整。」

那延宕已久的大巨蛋呢?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從來一遍你知道嗎?我覺得不用在那裡叫囂,我就是犯這個錯誤,坦白講(大巨蛋)卡在內政部,干我屁事,我當時跟他口水戰幹什麼,我當時應該很客氣跟他講說,『請你趕快通過,趕快送到市政府』,我在那裡等它就好啦。」

嘴上說反省卻也不忘再打遠雄,因為柯文哲自己也知道就是這有話直說無懼財團的個性,深受年輕人喜歡。

台北市長柯文哲:「(支持度)最高,應該在小學五年級到六年級,(為什麼為什麼)因為我有問過他們,為什麼你知道五年級、六年級最高,他說很簡單啊,你去小學走一趟就知道,進去小學生尖叫那個樣子,你就知道,我說為什麼我在小學生,支持度最高,他說中華民國政治人物講話,小學生聽得懂得,只有你。」
 

政治素人經過洗禮依舊保有魅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獨家專訪#市長生涯#敬老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66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