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交通事故「穿越道路」 位居首位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9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22:39

帶您來關心孩童的交通安全!現在許多父母親帶孩子出門,大家都會我握緊孩子的手,擔心因為亂跑而發生意外,但您知道嗎?交通事故,一直是兒童事故傷害死因的第一位,根據統計去年(105年)14歲以下兒童,在交通的事故中有9千多人受傷,其中以「穿越道路」位居首位,專家建議從小建立「交通安全教育」,就能防範意外發生!


 

根據警政署在去年統計,去年14歲以下兒童交通意外事故中,有9千多人;而其中常見的類型就是穿越道路中,那麼也因此兒童安全教育,必須從小做起。

孩童玩得不亦樂乎,從歡樂中了解交通安全,不論是開車、學習禮讓行人,孩童辨識紅燈是禁止通行,綠燈才能行走,能讓孩子在學齡前,透過遊戲漸漸地了解,多數家長認為是必要的。 

家長說:「他不懂號誌的話,就會想要就會往前衝,他也不懂車子很危險啊,那可是跟他講完,他就知道說紅色就是要停,綠色才可以走,那他自己就會看一下子,然後再決定自己要不要走,也會看一下我們過馬路的時候,就會機會教育他了。」
 

從小建立正確交通觀念,其實教育,才是改善兒童交通事故最根本的做法。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組長徐台生說:「從小讓這些學童來學習交通,安全的知識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而根據警政署統計103年到104年,12歲以下兒童死傷人數都在8千多人左右,105年稍微降到7442人,死傷肇因在於道路上嬉戲奔走不定。

我看的見你 ,你看的見我,孩童戴上黃色小帽舉右手 ,目的是要讓行人目標變得明顯 ,可以使汽機車煞停,與安全距離拉長。而先進的國家像是日本,從幼稚園到小學階段都會要求孩童戴帽子過馬路 ,其實台灣也有實施,但是現在沒強行規定,因此只能靠學校和家長。

而日本最近一次統計,發現2015年交通事故中,死傷的7歲童遠遠高於其它年齡層。分析指出,是因為6歲以前上幼兒園必須要有家長接送,7歲上了小學,自己回家的情況下,因此提高事故死傷。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說:「日本是鼓勵,他們都是學區制,所以鼓勵自己上學,可台灣現在相對的話,7歲不會這麼嚴重,是因為我們都是父母汽機車接送,所以相對反而走路的這個部分,會比較沒有這麼明顯。」

內政部警政署交通組科長蔡宗益說:「我們在各縣市警察局裡面,我們有成立了交通安全的宣導團,那我們希望說,我們的警察對於學校這塊,這個宣導,也要鼓勵我們同仁進到校園。」
 

針對學生上下學尖峰時段,警政署展現交通執法,要求全台各地警察機關,加強交通指揮疏導,再搭配義警和民防協勤,維護學童安全,降低事故發生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孩童#交通安全教育#事故#道路#安全#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1120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