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寨陽澄湖閘蟹 仿冒包裝、防偽扣


發佈時間:2017/09/2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20:28

每年為了避免山寨陽澄湖大閘蟹流入市面上,蘇州市陽澄湖當地的大閘蟹協會,都會在開捕當天發放防偽鎖扣,讓養殖戶出貨前,能綁在大閘蟹蟹腳上驗明正身,但今年9月23日開捕前,大陸媒體就踢爆,有水產批發商聲稱能做出一批陽澄湖大閘蟹,他們花人民幣5毛到1元,買來仿冒的防偽鎖扣,綁在一般的大閘蟹上,再裝進花7元買來仿冒的陽澄湖大閘蟹箱子,魚目混珠用這種手法,一般大閘蟹就能翻身成為陽澄湖大閘蟹,賣到比原來高2、3倍的價錢。


 

上海海洋大學教授馬旭洲:「這個蟹你看這個地方,牠這是說我們這叫開後門,後門開得越大蟹越肥。」

為了養出肥美大閘蟹,陽澄湖裡的螃蟹光飼料就不一樣。

中國漁業協會河蟹分會理事長楊國偉:「這個海魚從海上來,然後牠冰凍好以後,那麼我們在這邊就是放冰庫裡面,拿過來然後切成一條一條。」
 

餵大閘蟹吃海水魚補充蛋白質,另外還有玉米片加菜,而今年陽澄湖大閘蟹價格創3年來新高。

中國漁業協會河蟹分會理事長楊國偉:「今年價格出來了,同期比去年會增長百分之5左右,我們有400多元一盒,700多元一盒、1000多元一盒,最高2000多元一盒。」

品質好但產量卻不如以往,為了優化陽澄湖生態,養殖面積從14.2萬畝大大縮減到1.6萬畝,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總產量只有1200噸,要避免市面上魚目混珠,9月23日開捕前,蘇州市陽澄湖的大閘蟹行業協會早做準備。

央視記者:「這些麻袋裡裝的是什麼,實際上這裡裝的就是套在大閘蟹身上的防偽戒指。」

所謂戒指就是防偽扣,像這樣上頭印有地理標誌,產品專用圖案和查詢號碼,背面雷射防偽驗證,每年陽澄湖大閘蟹開補當天,才會公布鎖扣樣式,再按照各養殖戶養殖面積發放。

但現在大陸媒體卻踢爆有假,指名要陽澄湖大閘蟹,批發商裡馬上有人拿出一堆防偽扣,套在一般大閘蟹上連外包裝都能山寨,仿冒正宗陽澄湖大閘蟹的外包裝盒子,一個人民幣7元,而防偽扣5毛到一元更便宜。

水產批發商:「基本上綁過戒指就好看多了,陽澄湖這個螃蟹賣出去,最起碼賣到2、3倍的價格。」
 

這些防偽扣有些真的是網路上山寨品,有些則是回收去年再加工改造的,還有養殖戶直接把大閘蟹賣給餐廳,剩下的防偽扣轉賣再賺一筆。

水產批發商:「這裡買蟹他們都弄扣子套套,其實給你講講都是這樣子的,每年都是你想一下,全中國有多少陽澄湖專賣店,他陽澄湖能養多少蟹?」

大陸每年為了保護正宗陽澄湖大閘蟹,在認證上不斷升級,不過卻還是防不慎防。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協會會長楊維龍:「社會上現在有沒有仿冒的,有!那就是我們看到大量什麼呢,仿冒我們的陽澄湖大閘蟹仿冒,有些和我們毫無關係的,我都不知道是誰養出來的兒子。」

假蟹問題層出不窮,吃下去的到底是不是正宗陽澄湖大閘蟹,恐怕誰也說不準。
 

圖/微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澄湖#大閘蟹#防偽#山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2802

0.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