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6次車收14次通知! 民眾個資遭站長冒用


發佈時間:2017/09/28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9:28

有民眾投訴,明明自己沒租車,怎麼還一直收到租車行的通知,詢問客服調資料發現,他的名字和電話遭到租車行站長冒用私下訂車,業者表示已經對該名員工懲處,消保官也提醒,如果企業內部員工竊取消費者個資作其他用途,可能會觸及刑事責任。


 

投訴人羅先生:「有收到租車簡訊,說我有預約車,但我明明沒有在用。」

沒訂車怎麼還一直收到通知,投訴人氣得PO網,在租車行租車之後,明明沒再繼續預約,還是收到了租車通知,實際打到客服詢問之後才發現,是站長盜用顧客資料,私下訂車,回調租車記錄發現,明明自己只租了6次車,但系統卻顯示出14次,整整憑空多了8次。

投訴人羅先生:「金錢上是沒有損失,但如果他們租車(用我的名字),出了事就是我負責。」
 

原來站長是投訴人的姊夫,投訴人認為他疑似貪圖方便並且想掩飾婚外情,才偷偷使用他的個資來訂車,業者表示對於個資管理沒有問題,這個盜用親戚資訊的站長,也已經特別約談。

租車公司發言人廖英智:「我們在接獲資訊之後,有立刻內部調查,也了解實際發生的情形,也立刻懲處這名員工。」

其他租車行經理陳奕銘:「如果覺得沒有問題的話,可以看一下出租單。」

交車前點交車輛狀況,牽涉車子租借使用,業者對個資把關特別謹慎,確認是否有故障或損壞,再來填寫資料提供同意書,確保雙方權益,為了防止內部員工竊取資料,業者也祭出重罰。

其他租車行經理陳奕銘:「我們都會簽一個保密契約書,如果我們員工外洩的話,會革職還會請他追溯責任。」

消保官也提醒,如果企業內部員工,竊取消費者個人資料作其他用途,可能會有刑事責任,不要貪圖一時方便反倒惹上官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訴#租車#個資#租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720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