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登革熱添2例! 疑隱藏境外移入惹禍


發佈時間:2017/09/28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5:19
圖/TVBS
圖/TVBS

疾管署今天公布,本土登革熱再添2例,一對夫妻發燒、肌肉痛就醫,確診登革熱,他們沒出國紀錄,且沒去過南部,病毒株近越南株,懷疑有隱藏的境外移入個案。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午發布新聞稿公布北部發生一起本土登革熱群聚事件。一對居住新北市的50餘歲夫婦陸續因發燒、肌肉痠痛、關節痛、倦怠等症狀就醫並收治住院,經檢驗於9月27日確診為第一型登革熱。目前2名個案仍住院治療中,其他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

 

今年截至9月27日累計5例登革熱本土病例、234例境外移入病例(含2例死亡)。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下午受訪時表示,這對夫妻沒有出國紀錄,且也沒有去過登革熱比較容易流行的南部縣市。根據病毒檢驗,類似越南的病毒株,懷疑感染源有可能是他們的活動區域有隱藏的境外移入個案,造成病媒蚊傳播。

羅一鈞說,目前正在進行相關疫調,但目前除這對夫婦外,沒有其他人出現疑似症狀。
 

北部醫療院所較少診治登革熱經驗,羅一鈞表示,病例隱藏期延長,可能導致社區內的潛在個案未能快速被掌握及通報,提升疫情傳播風險,籲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如遇有疑似感染個案請及早通報。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9月25日至9月27日除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另新增5例境外移入病例,近一個月境外移入個案感染國家以越南為多。

近期東南亞地區寮國、越南及泰國登革熱疫情呈上升或處於高水平,其中越南今年累計病例數約12萬5千例,較去年同期增加逾40%;寮國逾7700例,高於去年同期。

疾管署也提醒,依據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資料指出,本週末受鋒面影響,國內部分地區將有短暫陣雨,雨後積水容器有助於病媒蚊生長,民眾應加強環境巡查,落實孳生源清除,降低病媒蚊密度。

計劃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的民眾,應做好防蚊措施,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近期旅遊、活動史,以利及早診斷及通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Q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疾管署#登革熱#就醫#境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1008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