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財長轉任下議院 方便談判組聯合政府


發佈時間:2017/09/28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1: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大選後,未來新政府組成今天邁出決定性的一步。老練的財長、保守派的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同意出任聯邦議院下議院議長,空出財長職位以待聯合執政的友黨。

路透社報導,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希望在國內深受敬重、助她在歐元區債務危機期間掌舵過關的蕭伯樂,以自身權威坐鎮聯邦議院(Bundestag)的下議院。下議院在24日的聯邦大選後,將再添2個新政黨。

 

在自家保守派得票下滑與極右翼、反移民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半世紀來首度進軍國會後,梅克爾必須組織自1950年代以來的第一個三黨聯合政府。

梅克爾現在最務實的聯盟選擇,是和睽違4年後重返國會、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及綠黨組聯合政府。但自由民主黨與綠黨間在能源、歐洲及移民等議題存有歧見,使得組成所謂「牙買加聯盟」之路複雜化。黑、黃、綠分屬3黨代表色,與牙買加國旗顏色相同。

75歲的蕭伯樂是於歐元區危機期間成為歐洲最具影響力政治人物之一,他轉戰聯邦議院,將使得低調的下議院議長一職頓時成為重量級角色。
 

蕭伯樂願意在當了8年後讓出德國財政部長一職,有利於讓自由民主黨加入梅克爾領導的聯合政府。與蕭伯樂同屬財政鷹派的自由民主黨,已表明想要財長位置。自由民主黨魁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及其副手庫比奇(Wolfgang Kubicki)都是新政府可能的財長人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德國#聯合政府#蕭伯樂#下議院#梅克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68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