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用網路電話群呼 一次撒網撥給百人詐騙

記者 黃子倩 吳忠勳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8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1:24

高雄刑大員警在桃園破獲一個系統話務商,他們專門提供VOS網路電話群呼系統,給詐騙集團使用,這個系統結合網路電話的優勢,一次可以大量撥話給上百人,大大提升了詐騙成功率!警方指出2名出資的主嫌,向國外電信業者承租電話群呼系統後,每天可以藉此獲利上百萬。


 

大批警力進到詐騙機房,立刻控制現場,要詐騙成員就地蹲下、趴下不准動!警方在房內搜出筆電、智慧型手機等作案工具,不僅如此,還查獲該機房撥打詐騙電話,使用的VOS網路電話群呼系統。

高雄刑大指出,今年3月份曾在台南東區查獲一個詐騙機房,事後針對當時查扣的相關電腦設備、資料清查分析後,發現該系統是由藏身在桃園地區某話務商提供,經過深入追查確認運作地點,立刻前往攻堅。

警方指出傳統的詐騙方法,需雇用大量人力1對1撥打電話,加上現在流行過濾電話的APP,遇上對方不接電話,詐騙集團就會浪費時間與人力很容易失敗;相對的新型態的詐騙,結合網路電話可一次大量撥話的優點,最多一次可以撥給上百個人,自然大大提高詐騙成功率。
 

刑大偵五隊隊長趙明宏:「這個系統商大概經營一年多,初步我們的推算大概得手上億元。」

事後警方調查,由2名主嫌出資成立話務機房,他們先向國外地區不詳二類電信業者,承租電話群呼系統,在台成立話務系統商,並雇用人力擔任電腦操作人員,以及銀行提款、匯款的外務人員,再提供系統給各詐騙集團使用,每天可藉此獲利近百萬,事後6名成員全被依詐欺罪嫌送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群呼#網路電話#詐騙#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1789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