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管差? 送餐員工無穿隔離衣進加護病房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林亞男 李偉華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7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9:34

加護病房的患者普遍虛弱,控管更需要謹慎處理!患者家屬控訴,他的兒子5年前感染超級細菌和綠膿桿菌,質疑林口長庚加護病房的控管有問題,像送餐員工沒穿隔離衣就直接進入加護病房,民眾進出時也沒有人員來詢問是哪位患者的家屬。醫師說如果患者接觸到外來的細菌,很有可能會被感染。


 

加護病房外,送餐員工提著2袋飲料直接走入,和患者躺的病床相隔不遠,隔幾天,送餐員工一樣沒穿隔離衣,和在外面等待穿裝備的家屬形成對比。

投訴人:「當然是非常的誇張,你怎麼會說自己臨時想吃東西,就讓穿著拖鞋、沒有經過隔離的員工就直接走進加護病房。」

投訴人兒子5年前住進林口長庚心臟外科加護病房,手術後感染超級細菌中的MDRAB和綠膿桿菌,質疑和病房控管有關聯,查看其他醫院的加護病房,像台大、馬偕、亞東都有專門洗手穿隔離衣的區域,進入病房前又有一道門,相對有落差,但林口長庚加護病房的控管真的那麼鬆散嗎?沒有人詢問進來的人是哪床的家屬,堆雜物、梯子的推車進出加護病房,加上病床沒有隔間,距離相近,讓家屬質疑控管有問題。
 

醫勞盟發言人姜冠宇:「這些人進入加護病房之後,他們是去什麼方向,那一般來說,我們所擔心的就是說這些外人如果說沒有經過一道穿隔離衣、洗手的程序、沒有戴口罩,然後就走到病人端,這個絕對會出問題。」

醫師指出,加護病房內的患者普遍虛弱,接觸到外來的社區型細菌,很有可能會被感染。

長庚醫院發言人黃璟隆:「桃園地院跟台灣高檢署都確定刑事不起訴了,這一些醫療處置跟照護並沒有任何的疏失。」

加護病房承接重傷病患,控管制度引發家屬質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護病房#控管#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07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