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標再賣?「蜂鳥」冰淇淋總代理 涉賣過期冰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7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3:37

知名比利時「蜂鳥」冰淇淋,單球要價130元,連外國藝人瑪丹娜都很喜愛,但台灣的代理商遭員工指控,把過期2年的冰淇淋重新包裝後再販售,衛生局在8、9月到場稽查,發現5項過期食品,依法開罰新120萬元,勒令業者停工,但面對控訴,代理商全盤否認。


 

大口吃下,手上的冰淇淋,證明產品沒問題,還拿出紙盒,要強調日期都沒過期。

冰淇淋台灣總代理商李陳昇:「原廠包裝盒子是這樣子,因為要應付客戶,總不能這樣給客戶,所以我們就用這個盒子當作把它裝在一起,但是有效期限我們都會寫在後面。」

手上拿著冰淇淋包裝,這是比利時Glacio蜂鳥冰淇淋,一球要價130元,連瑪丹娜都很喜愛,但台灣總代理「振紳洋行」,遭員工指控,業者把過期兩年的冰淇淋重新包裝後,再賣給餐廳和飯店。
 

和後來經過代理商分裝後,外型不太相同,衛生局在八月和九月,二度到庫房稽查,發現有5項過期食品,立刻封存425盒冰品,其中巧克力口味有開封,依法開罰120萬元罰鍰,不過面對指控,業者全盤否認,甚至還說,過期的冰淇淋只有自己吃,沒有重新包裝販售。

冰淇淋台灣總代理商李陳昇:「我說退貨的我們都自己吃或是過期我們也可以自己吃,為什麼要?(不銷毀自己吃)那是好的,人家國外有講,它可以再負十八度C以下存放很久,為什麼要去浪費食材?」

衛生局食藥管理科長王明理:「(冰淇淋)的使用情形跟他供訴是有不一致的情形,嚴格來講是有不一致的情形。」

衛生局指出,將把案件交由地檢署偵辦,也會針對品牌下游,向業者進貨的百貨咖啡廳後續追查,知名品牌冰淇淋涉嫌把過期品,再賣給店家,就怕有不知情消費者吃下肚,即使業者否認,但開罰是事實還是得跟著法律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蜂鳥#冰淇淋#員工#指控#過期#勒令#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76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