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越題材經典不敗! 醫療+愛情收視保證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7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3:38
圖/tvN 명불허전 臉書
圖/tvN 명불허전 臉書

韓國又有一部穿越劇了!許久沒有演電視劇的金南佶回歸小螢幕,飾演從古代穿越道現代的醫生。除了有收視不敗的醫療題材,當然還包括愛情戲,這似乎也成為穿越劇的必備元素。不論日本、大陸還是韓國,都愛拍相關劇情。

韓劇《名不虛傳》:「這邊有患者,請問能收嗎?」

 

穿著韓國朝鮮時代的服裝,卻現身在醫院急診室內,超跳tone的造型成為穿越劇最大笑點之一,也是韓劇《名不虛傳》最常出現的狀況。

韓劇《名不虛傳》:「你可以出去一下嗎?就是說嘛可以出去一下嗎!怎麼能夠叫監護人出去呢?」

有醫療劇情同時又帶有粉紅泡泡,韓劇融合兩大經典不敗的題材,創造收視率和話題,即使這些哏早在10幾年前就拍過了。
 

日劇《仁醫》:「請問你是誰?我叫南方仁,是個外科醫生,你是荷蘭醫生嗎?荷蘭醫生?這些以後再說。」

2009年的《仁醫》大澤隆夫就曾經穿越到19世紀,用精湛的醫術救了許多人,當時收視率居高不下,韓國還買下版權翻拍,找宋承憲主演,但如果說到大陸的穿越劇就屬吳奇隆和劉詩詩的《步步驚心》。

電視劇《步步驚心》:「強烈的撞擊把我的腦電波都撞出來了,我穿越了。」

這部戲開啟了大陸瘋狂拍攝穿越劇的時代,讓廣電總局不得不下達指令,禁止再拍攝古今穿越題材,顯見受歡迎程度,尤其古代人來到現代發生的糗事,總是讓人看得捧腹大笑,另外穿越劇很多是現實無法達成的,滿足了觀眾的想像,難怪題材歷久不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tvN 명불허전 臉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韓爆米花

#穿越劇#醫生#愛情#《名不虛傳》#《仁醫》#《步步驚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302

0.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