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信眾上億元善款 國稅局收妙禪數百萬逃漏稅款項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7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5:49

「佛教如來宗」創辦人妙禪,因收受信徒捐贈的勞斯萊斯名車引發社會各界輿論,後續爭議也不斷延燒。調查局洗錢防制處接獲通報,指稱佛教如來宗在各地設有如來精舍,精舍在收到信徒捐款後,透過妙禪妻子轉入人頭帳戶,調查局清查認定涉及逃漏稅,移送國稅局查處。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如來精舍內設有隨喜功德箱供信眾捐奉善款,之後由妙禪妻子彭秋莉透過人頭將善款分批存入銀行,金額高達上億元。由於部分人頭職業收入與存款金額顯不相當,且密集性存提款,金額都在50萬元上下,引起銀行單位注意,通報調查局洗錢防制處追查。調查局最後認定妙禪夫妻僅有逃漏稅嫌疑,移送國稅局補償追繳。
 
國稅局官員表示,若確實收到檢調提供相關事證,會依據證據資料辦理,查明是否涉及逃漏稅。

國稅局指出,妙禪夫婦所使用的37個人頭戶中,有些人本來就是高所得,加上信徒大多小額捐款,大多數都沒有超過現金22萬,因此沒有贈與稅的問題。但兩人將捐款分散投資、定存,所產生的報酬或孳息仍要課稅,被處以0.5以下款,目前連補帶罰金額約在百萬元以下,僅剩2015年補繳稅期限尚未到期未繳。
 
 
至於引起爭議的信徒捐贈勞斯萊斯部分,賦稅署副署長宋秀玲指出,要先釐清屬於「無償捐贈」還是「勞務支付」,才能確定要核課贈與稅或所得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妙禪#逃漏稅#勞斯萊斯#如來精舍#國稅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24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