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冬改善乾燥肌膚!吃「這個」可以養顏美容


發佈時間:2017/09/26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22:53

你知道,多吃豬肉可以養顏美容嗎?因為豬肉含有大量的維他命B1、鋅和菸鹼酸。如果用蔬菜煮成豬肉湯,營養成分非常高,特別是在秋冬季節,多吃可以解決皮膚乾燥的問題。


 

每年的秋冬季,大家是否會有風吹皮膚乾的狀況呢?

日本民眾:「皮膚會有皮屑。」

日本民眾:「乾到裂開,還會出血。」
 

乾燥肌,這可是惱人的大問題。這時可以用飲食,來改善身體。

營養師:「豬肉含有維他命B1、還有鋅或菸鹼酸,有很好的美肌效果,是得多多攝取的食材。」

新鮮的豬肉、牛蒡、白蘿蔔和紅蘿蔔,都能幫助肌膚恢復健康,日本人用來暖身的豬肉湯,就有著美肌的效力,另外包括酪梨和南瓜,也都有類似的效果。

營養師:「鮭魚偏紅的部分也很好,裡頭含有蝦紅素,具有非常高度的抗氧化效果,而且鮭魚皮也有大量膠原蛋白,都對乾燥肌很好。」

不過究竟乾燥肌,是怎麼形成的呢?

皮膚科醫師:「皮膚上有皮脂膜擁有『障蔽』的功能,當障蔽功能出現異常,就會顯現乾燥的狀況。」

原來皮脂膜是一層薄薄的油,當皮脂膜被破壞,就無法守護皮膚裡的水分,導致乾燥肌的發生,而且乾燥肌症狀如果太嚴重,還可能破皮甚至出血。
 

皮膚科醫師:「自己不小心破壞皮膚,導致肌膚乾燥的人還滿多的。」

營養師:「錯誤的減肥法或偏食,也會提高乾燥肌的可能。」

除了吃得營養,專家建議當皮膚乾燥時,連洗臉都要小心注意。

皮膚科醫師:「用熱水使盡搓洗的話,會搓下皮脂膜,讓皮膚原有的水分流失。」

洗臉不要太用力,像這樣沾水清拍就可以;當皮膚覺得乾癢難耐,也別使盡抓,因為冰敷就能止癢。
 

皮膚科醫師:「擰乾冰過的毛巾進行簡易冰敷,致癢成分會冷卻。」

或許大家會認為,沙漠是全世界最乾燥的環境,不過實際上有個空間,比沙漠還乾。

沒錯,就是機艙內。為了預防零件鏽蝕,飛機內的空氣,濕度一直維持在10%~20%的環境裡。

日本空姐:「鼻孔因為太乾燥,結果兩邊都流鼻血之類的。」

長年在乾燥空氣下工作的空姐,又有什麼保濕的秘訣?

日本空姐:「在家裡會用蒸臉機保養後再睡,我會使用這樣的面罩,連大家常會忘記的脖子都能保濕。」

日本空姐:「每天會敷臉,結束工作就會馬上卸妝。」

這三位空姐的肌膚濕度,都維持在40%以上,可見平常保濕功夫做得更徹底。只是醫生警告,其實怕乾燥的,不只有皮膚而已。

大阪大學教授:「口腔乾燥症是指唾液減少,感到口內乾燥的症狀。」

口腔乾燥,唾液分泌減少,這會導致容易感冒,也更容易感染口腔疾病。

大阪大學教授:「多嚼口香糖,讓自己口內分泌唾液,比較容易維持(濕潤)。」

專家表示,正常的口腔濕度,應該在30%以上,如果發現口腔乾燥,除了嚼口香糖,也能像這樣進行嘴部運動,改善口腔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愛料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乾燥#皮膚#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74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