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大哉問!傳統台式月餅 綠豆椪加「這味」

記者 吳淑萍 林隆士 / 攝影 陳書賢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20:43

中秋月餅各式各樣琳瑯滿目,你知道傳統台式月餅是哪一種嗎?其實就是加滷肉的綠豆椪,餅皮包著豆沙,裏頭再加滷肉。現在口味多樣,除了傳統的滷肉,還有蛋黃、松子等不同口味,甚至還有咖哩口味,素食也有,除了油料用植物油之外,內餡換成香菇,有業者反映成本增加只好漲價,也有業者希望民眾開心過中秋,漲價以後再說。


 

剛出爐的月餅,飄出誘人的香氣,金黃酥脆的外皮讓人好想咬一口,切開來,內餡是豆沙還包著滷肉。

業者張先生:「雙面烤的,裡面有包滷肉豆沙,其實我們這個就是台式月餅。」

這是最傳統的台式月餅,餅皮在最外層中間是豆沙內層再加料,除了傳統的滷肉,還有把滷肉換成松子,包好之後高溫烘烤,業者說傳統台式月餅就是加滷肉的綠豆椪,他們一天可以賣出三四千個。
 

各家餅店因應消費者喜好口味多變化,還有中秋節限定咖哩口味,單純的豆沙內餡小月餅,吃起來比較清爽,包滷肉的和著餅皮豆沙一口咬下去口感多層次,各有不同愛好者。

業者李小姐:「長輩通常比較喜歡傳統的綠豆椪,一般年輕族群比較喜歡,綠豆小月餅居多。」

中秋節吃月餅台式港式多樣化,光是綠豆椪系列各家作法不同,豆沙是基本款,裏頭再加滷肉或蛋黃或者松子,也有業者包肉鬆,百搭的豆沙也因此搭配出各種不同的口感風味。

民眾:「非常香非常軟,那個豬肉內餡也不會油。」

有業者反應因為原物料和人事成本上漲,用餅也要調漲,不過也有業者希望讓民眾,過個好節漲價先緩緩,過完中秋再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月餅#綠豆椪#台式#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88

0.2257